使用信箱请先留下真实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们将严格保护您的隐私,保证不对外公开您的用户资料,我们将酌情在领导信箱公布您的信件及回复。 登陆成功后才能发送信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邻居养狗严重扰民 请求帮助~
来信人: 云间步
来信时间: 2018-06-07 10:29:22
内容:

尊敬的领导:

我是岳阳市普通的一个市民,我家住在岳阳楼区王岳路月建小区,本小区多是几个单位的集资房集合体,向来也算安静和谐,可是从全年下半年开始,我们小区中有一户居民在11栋前的单位破旧租赁房的5楼圈养了一只土狗,由于主人缺乏管教,此狗每晚12点以后不定时的狂吠,夜间空旷寂静,此狗声音非常大严重扰民,我和周围的邻居都是需要白天上班的人,由于这条狗的出现,搞得我们是经常夜不能寐。

之后我们试图找到狗主人进行协商,但狗主人以狗不是人类,无法进行驯服为由拒绝管理,我们又找到了社区,但社区表示由于没有执法权无法进行有效管理,虽在我们坚决要求下进行了一些协商,但此狗主人消停了几天又是故态复萌,对严重扰民此事不做理睬。在万般无奈下,我们最后找到区域派出所进行处理,派出所前期是觉得此事不在其处理范围之类,但在我提出依法治理的请求下,派警予以沟通,但效果并无,狗主人依旧放纵此狗扰民,且此狗作息时间不固定,有愈演愈烈之势。

我查看《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七十五条,屡教不改的情况下,警方应该是可以进行处置的,而且此狗并没有狗证什么的,如此放纵,难道相关单位一点办法都没有。

所投无门的情况下,我不得寻求市长信箱寻求政府帮助,此事虽然是民间的小事,相信以政府的能力应该能够很好的帮助我们协调解决,万望政府本着为人民服务的心态屈身体察我们的难处,帮助我们了解和解决问题,这也是响应中央号召,保持社会和谐和平静的生活的政策的吧,希望有关部门明察。

感谢

2018.6.7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公安局
回复时间: 2018-06-15 15:27:06
回复内容:

网友:

你好!收到你的来信后,岳阳楼公安分局望岳路派出所进行了调查,为调和群众内部矛盾,派出所与社区对主进行了训诫,该户主已承诺会尽快将狗移走。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