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信箱请先留下真实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们将严格保护您的隐私,保证不对外公开您的用户资料,我们将酌情在领导信箱公布您的信件及回复。 登陆成功后才能发送信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笔记本电脑被盗
来信人: 文林
来信时间: 2011-07-04 09:56:57
内容: 尊敬的黄市长,尊敬的公安机关领导: 感谢您在百忙之中阅信。 本人居住在岳阳楼区望岳路口新颜小区经济适用房小区。2011年6月27日,星期一,白天,本人外出上班,无亲人在家,家中不幸遭犯罪份子入室偷窃,未坏门窗,套开门锁入室盗窃,遗失IBM手提笔记本电脑一台,于案发当天下午报案于冷水铺派出所立案。由于工作性质的原因,遗失的电脑中的资料对本人来说非常、特别的重要,案发一周以来,本人痛心疾首,所有十分急于找回被盗的电脑。因为再无其他的有效途径,所有只能求助于市领导,写信至市长信箱,请求帮助。 我们小区居民自2009年下半年入住至今,未满2年,据统计,总共发生过入室盗窃案件多达10几起,绝大部分丢失物品为笔记本电脑,且作案手段基本相同,未坏门窗,套开门锁入室盗窃。虽然都报案至公安机关,但是至今我们公安机关尚未破获一起本小区入室盗窃案件,让居住在本小区的居民整日人心惶惶,家中都不敢放置任何贵重物品,甚至还出现过被盗居民采取封堵小区大门这种极端方式来引起重视,为此还更换过物业管理公司,但都无济于事,不了了之,居民心中积压了严重的不满情绪。 今年1-7月,据了解,包括本人家中被盗,就已发生4起入室被盗案件,且案发频率如此之高,破案效率如此之低,实在令人费解。根据作案特征来看,很肯能是同一批犯罪份子所为,不破此案,势必会助长犯罪份子的嚣张气焰,继续疯狂作案,势必会影响公安机关的高大形象,势必会继续增加群众的不满情绪。感谢政府让中低收入的老百姓居者有其屋,但是社会管理水平也是政府执政能力的一种体现,我们岳阳市公安机关的各项工作在全省的公安系统中都名列前茅,在明本岳阳的执政理念下,我有理由相信,而且充分相信岳阳人民警察的工作能力,早日侦破我家中此次被盗案件,还小区一片和谐、还居民一片和谐,还社会一片和谐。我代表本小区的被盗居民向黄市长说声感谢,向我们岳阳的人民警察说声感谢,盼捷报传来。 由于心情十分焦急,言辞有不当之处,敬请谅解。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公安局
回复时间: 2011-08-02 09:12:00
回复内容:
首先,感谢您对公安工作的支持与关心,现回复如下:
     一、          信访人及其反映的主要情况
       信访人文林,电话:15973092984,住岳阳市望岳路口新颜小区。文林反映,其住宅6月27日遭遇盗窃,被盗IBM手提笔记本电脑一台,望岳路派出所立案后没有破案;同时反映该小区近2年来,发生入室盗窃案件10余起,治安环境较差。希望公安机关早日侦破其被盗案件,还小区一片和谐,还居民一片和谐,还社会一片和谐。
二、          主要侦查、防范工作
接到该信访件后,我局组织专门人员对信访人文林反映的6月27日被盗案件处理进行了调查,调阅了当班民警的接处警记录和笔录和接处警台帐、案卷。望岳路派出所民警接到文林的报警后,在第一时间赶至现场,进行了现场勘查;对事主文林进行了询问,并调看了相关地段的监控录像;询问了门卫保安和走访了附近居民,均没发现有价值破案线索。应该说民警对此案开展的侦查工作是认真负责的,但由于犯罪分子作案手段隐蔽狡猾,现场留下的有用线索太少,给侦破工作带来较大困难。
收到该信访件后,望岳路派出所以分局开展的社会治安严打整治“天网行动”为契机,加大了辖区入室盗窃案件尤其是信访人反映的电脑被案件的侦查力度。同时为创造辖区良好社会治安环境,该所进一步强化了巡逻防控工作,安排民警24小时不间断在辖区进行巡防;组织民警在案件高发部位包括信访人反映的新颜小区进行守点布控;并积极与办事处、社区和小区物业进行沟通,强化群防自治工作,希望尽快将危害一方的入室盗窃分子抓获归案,给老百姓创造一个安宁安全的生活环境。
 
岳阳楼公安分局
二〇一一年七月二十八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