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信箱请先留下真实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们将严格保护您的隐私,保证不对外公开您的用户资料,我们将酌情在领导信箱公布您的信件及回复。 登陆成功后才能发送信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百汇网吧消防证件无法办理?
来信人: 吴维清
来信时间: 2012-02-22 16:59:39
内容: 2008年12月28号一场大火将百汇网吧和百汇服装市场烧毁,后来经过政府将市场重新修复营业,因消防证办不下来,导致所有网吧里证件都无法补办,网吧业主也屡次去到消防部办理但没办下来,每次上面检查因没有证件网吧就要关门停业,现在又通知要停业一个月,一家人全靠网吧维持生活,望市长能帮助我们一家人解决该问题。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公安局
回复时间: 2012-03-13 16:29:32
回复内容:
首先,感谢您对公安工作的支持与关心,现回复如下:
3月5日上午,我支队消防监督员对岳阳新百汇市场及该建筑三楼的百汇网吧进行了全面仔细的消防安全检查,发现该建筑存在严重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达不到开业前消防安全检查的条件。现将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百汇网吧租用位于岳阳市步行街新百汇市场三楼,面积约280平方米,共有营业用电脑89台。按照《建设工程消防监督管理规定》的要求,新建、改扩建工程应当申报消防验收。但岳阳新百汇市场在原百汇市场烧毁基础上重新装修,于2009年9月28日开业,开业前未经消防验收,亦未经消防安全检查合格。
二、不能办理消防合格证原因
(一)由于新百汇市场重新进行了内部装修,按照公安部《消防监督检查规定》,新百汇市场应当重新申报消防验收,但该建筑到目前为止还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问题,达不到消防验收合格的条件,百汇网吧处于该建筑内,是该建筑的一部分,消防安全亦达不到消防验收的条件。故不能办理消防许可证。
(二)该网吧自身存在以下火灾隐患,达不到公众聚集场所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有关要求:
1、该网吧安全疏散不符合要求,安全出口数量不足、疏散通道不能直通室外、疏散楼梯间未设置封闭楼梯间;
2、该大楼(网吧)喷淋系统因没有设消防水池和泵房,无法正常运行;
3、该网吧未按要求设置疏散指示标志和安全出口标志;
4、该大楼(网吧)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处于瘫痪状态;
5、网吧窗户安装了影响人员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防盗网。
基于以上方面原因,该网吧不能办理《公众聚集场所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合格证》。
 
                                                                                                                                   岳阳市公安消防支队
                                                                                                            2012年3月5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