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信箱请先留下真实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们将严格保护您的隐私,保证不对外公开您的用户资料,我们将酌情在领导信箱公布您的信件及回复。 登陆成功后才能发送信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整顿岳阳市摩托车的建议
来信人: 万金辉
来信时间: 2011-04-21 19:24:37
内容: 市长你好;岳阳市摩托车不按交规行驶,乱插乱停。市长你去街上问问百姓和骑摩托的看看他们怎么说,我依我个人看建议几点;1在有红灯的路口交警不查证,不扣车,那么就没有闯红的的了吗。2 扣了车就在现场处理,不进停车场。在交通路口放些事故图片宣传,叫违章了的多看看。我也听到好多市民说就是交警捉车把摩托车持续搞坏了,抓到了的摩托车停车要钱,拖车要钱,罚款。我的车手续齐全,看到交警在路口查证就不愿意,又要挡道后面的车行驶,又不安全,我心里就不想等红灯。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公安局
回复时间: 2011-05-09 17:26:00
回复内容:

首先,感谢您对公安工作的支持与关心,现回复如下:

在红绿灯控制路口查处交通违法摩托车是公安交警部门根据大多数市民的意愿,并针对中心城区交通秩序实际而依法采取的整治手段。当然,也有市民对在交叉口查车比较反感。执法实践中,我们也发现有些摩托车为了逃避交警检查和违法处罚,在有灯控的交叉口加速闯红灯,给过往群众、摩托车驾驶人、执法交警均带来了不安全因素,但如果摩托车证照、交强险齐全,是不怕交警部门检查的,相信也是会配合交警执法工作的。一般来说,只有证照、交强险等手续不齐全的驾驶人,才会闯红灯冲关。当然,在灯控路段暂检查摩托车也是一种合法的权宜措施。

对违法摩托车“现场处理,不进停车场”问题,我们认为不能一概而论。对于手续齐全(即依法取得机动驾驶证、行驶证并购买了交强险)有交通违法行为的,应依法现场教育处罚后放行,不会将车扣至停车场(非法营运摩托车除外)。而“三无”摩托车应依法扣留车辆或相关证件,这是《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要求,也是对全体交通参与者生命财产安全负责的态度。

“在交通路口放些事故图片宣传”,这项工作我们做过而且正在做。如,我们在花板桥路口、南湖路口、步行街商贸区,包括全市农村集镇等作过多次宣传,而且岳阳电视台、广播电台、报刊等都有专栏,几乎天天有宣传,而且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如果您有查纠摩托车违法行为的合法的好办法,我们将积极采纳。

感谢您对交通安全的关注,感谢您对交警工作的支持!

                                                 

 

                                             

   岳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二○一一年五月三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