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信箱请先留下真实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们将严格保护您的隐私,保证不对外公开您的用户资料,我们将酌情在局长信箱公布您的信件及回复。 登陆成功后才能发送信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我家的房屋土地证能办吗
来信人: 黄知园
来信时间: 2013-06-26 11:01:58
内容: 我在岳阳市湘爱园社区一栋买了一套二手房。听原房主唐平说《房屋土地证》没办,我到房管局、国土局都查询过,房管局倒是给我提供了一套当初办房产证时存档的资料复印件,可我拿着这套资料去国土局连档案都查不到,国土证号码前后的都有、就没有我的这栋房屋的。后来我多方打听,才略知一二:原开发商破产、接手的公司现在已倒闭、散伙。截止此时我有二个疑问:1、当初办房产证时、房管局存档的关于土地管理局的资料是真还是假?你说是真的吧、拿着房产证到国土局确查不到档案;你说是假的吧,当初、现有的房产证可都是是真的。2、我的《国土证》什么时间可以办?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回复时间: 2013-06-28 14:57:25
回复内容:
关于黄知园先生对土地证办理疑问的回复
您询问申请办理国土分证的有关问题,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你反映的“湘爱园”小区是岳阳爱地房地产开发公司开发的住宅小区,是该公司1993年取得土地使用权,并办理了土地总证。开发商如果注销,业主可以自行组织申请办理分户登记,按相关规定,办理土地分户登记需要提供土地总证。每栋房产总证复印件、宗地图、申请人房产证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等相关资料。详细情况可向市政府政务中心国土窗口咨询。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