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信箱请先留下真实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们将严格保护您的隐私,保证不对外公开您的用户资料,我们将酌情在局长信箱公布您的信件及回复。 登陆成功后才能发送信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96年拆迁还建的房子为什么不能办国有土地证?
来信人: 许先生
来信时间: 2013-08-20 15:52:05
内容: 尊敬的盛市长:您好!
    我是岳城社区杨家组居民,于1996年在岳城社区铁路组(火车站拆迁还建的宅基地)私建一栋4层楼,房屋编号为020007,前一段时间去国土局办国有土地证时,被告知现在不能办国有土地证,听说是以前办了国有土地证的,在征收时漫天要价征不下来,遇到很多纠纷、麻烦事,所以就全部停办,但是要看情况,不能一刀切撒,一、我是在规划的居民点上做的房子,二、是火车站拆迁还建的宅基地,三、没有在规划的红线范围内,四、是96年做的房子;我想问盛市长,像我这种情况,什么时候能办国有土地证?怎么办,办证的流程?收费是怎么收的?我还听说针对我这种情况市政府会有一个规范性的文件出来,到底是不是真的?什么时候能出来?听说很久了,就是没有出来,说实在的像我们这种普通老百姓没有关系,找政府职能部门办点实事真的很难,希望市长信箱能架通连心桥,真正的帮助老百姓排忧解难,真心办实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而不是一个面子工程。急盼回复!
                                                           
                                                            写信人:许先生
                                                            2013年8月20号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回复时间: 2013-08-21 16:39:23
回复内容:

2005年3月4日以前,根据《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办法》第五条的规定,已经将农民集体所有的宅基地登记为国有的,可以认定部分土地的国有性质,在报经人民政府批准并依法补交土地出让金后,可以先发放国有土地使用证。2005年4月以后,征收是国家依照法定程序将农民等集体所有土地变为国家所有的唯一形式。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