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信箱请先留下真实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们将严格保护您的隐私,保证不对外公开您的用户资料,我们将酌情在局长信箱公布您的信件及回复。 登陆成功后才能发送信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请求岳阳市国土局制止非法采矿行为的报告
来信人: 童金根
来信时间: 2013-10-09 23:56:50
内容:

尊敬的领导:

您好,本人是平江县伍市镇桥墩村15组村民,现联合本村多户村民,联名实名举报本村恶霸抢占村民山地,无证/租证非法开采花岗岩矿产资源,造成当地农田荒废、环境污染、电力设施遭到破坏、村民土地被侵占同时殴打威胁村民等种种罪行,请求岳阳市政府及市国土局能为村民们做主,严格执法,及时制止并处罚其非法行径,还村民一个公道,还社会一片和谐,本人已写了详细材料在附件中,望领导能在百忙中抽空查看。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回复时间: 2013-11-29 11:30:16
回复内容:

关于《举报平江县海力石材有限公司非法开采花岗岩矿产并侵吞村民山地的报告》的信访回复

10月19日接到市局《关于请求岳阳市国土局制止非法采矿行为的报告》的举报件后,我局执法监察大队迅速派人对此事进行了调查,现针对相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麻坡里花岗岩采矿点位于伍市镇桥墩村十五组范围内,是平江县伍市镇海力石材有限公司的一个下属矿点,分别是童社桃、童胡忠、童胡建、伏海兵,主要负责人是童社桃。

1、举报人童金根等10人反映该矿点强行开采的问题。2011年海力公司麻坡里矿点(以童胡建为主)通过与桥墩村十五组以及本村本组村民童华根、童金根、童社根(三兄弟)签订了《土地租赁与麻石开采协议书》租赁土地协议,进行开采花岗岩矿产资源。协议签订时村干部到场见证,各户主签字同意。协议中租赁童金根三兄弟土地面积1.3亩,补偿款10.5万元(租赁补偿标准也是比较高的,甚至远远超过了国家的征地标准)。关于反映的矿主强行占用高压电线下的土地进行开采一事不实,该开采范围在电力部门设定的警界红线范围之外。

2、上访人还反映该公司对荒废的农田未进行复耕,对污染的水库环境未进行治理等问题。经实地察看,该公司占用耕地极少,林地占绝大部分。而且,该矿山的生产用水是采用循环水加工模式。这点与上访人所反映的水土流失,环境污染严重是有较大的出入。2013年3月26日平江县国土资源局胡局长和中央电视台记者一同到桥墩村富家采矿点实地察看,走访过程中,发现该公司在采矿过程中存在占用耕地的行为。并指定中队进行严厉查处限期整改。目前,该公司对占用的耕地已经复耕复绿。

3、上访人所反映该公司无证非法开采,制造假证欺上瞒下的问题。伍市镇海力石材有限公司于2009年12月24日起分别在岳阳国土资源局依法取得三个采矿许可证,有效期限2009年12月24日到2012年12月24日止。2012年8月份该公司向向家镇、伍市镇人民政府和岳阳市国土资源局申请办理矿权延续登记手续。岳阳市国土资源局同意该矿权延期至2013年8月30日止。并在采矿许可证上签字加盖了公章。2013年8月份岳阳市国土资源局向该公司颁发预开采通知书。2013年5月份,在市局未作出矿权延期期间,该公司在生产,同时该矿点存在纠纷,发生打斗,我局伍市中队立即介入,并对矿山设备进行了贴封,责令停产整顿。后经伍市镇政府及相关部门多次协调双方,该公司又补给组上23万元作为补偿款。同时,也对矿点工人所砸坏上访人的相机、手机、和录音设备及医疗费给予了赔偿。直到矿权预开采通知书下来之后,该矿点才恢复生产。

4、当事人反映矿山未定桩定界问题。为了进一步规范矿山生产秩序,加强矿山安全管理。由平江县国土资源局执法监察大队牵头,伍市中队和海力石材公司全力配合,省311地质队对该公司的所有矿点进行了定桩定界。

二、认定的事实

1、平江县伍市镇海力石材有限公司,在去年的储量检测中发现存有越界现象,我局经查实后,已对该公司进行了相应的行政处罚。

2、举报人反映荒废农田以及污染水库环境的问题,经实地察看与举报人反映的不符,占用的耕地已处罚同时进行了复耕,污染水库问题,该公司生产是采用循环水加工,不存在污水外流。

3、举报人反映的无证开采未定桩定界问题,经核实,该公司取得的采矿许可证是真实的,不存在伪造现象,我局也已对该公司的矿权范围进行了定桩定界,举报上反映的事实是不实际的。

三、处理结果

综上所述,由于上访人对补偿要求较高,公司对少数群众要求解决的一些细节问题难以落实到位。尽管伍市镇领导、派出所、国土所和伍市中队已多次出面协调,解决了部分问题,但至今仍有少数村民要求过高,索要金额太大等原因,双方难以达成一致,致使问题至今还没有得到完全解决。

特此回复!

平江县国土资源局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