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信箱请先留下真实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们将严格保护您的隐私,保证不对外公开您的用户资料,我们将酌情在局长信箱公布您的信件及回复。 登陆成功后才能发送信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要求解决岳阳永强置业有限公司违反规划和规范的问题
来信人: 周石龙
来信时间: 2014-07-31 10:04:57
内容:  市领导:

我们是洛王社区瑶塘坡居委会25栋居民,我们现向您们反映下面的问题:

20136月份起,紧贴25栋住房南面的知青场包装厂的一块土地被政府出让给永强置业有限公司进行开发,2013年永强置业有限公司就开发项目“辉祥家园住宅小区”向岳阳市规划局申请并公示  

(公示地址:),我们住户当时联合写了一份资料提出我们的意见和要求交给永强置业有限公司,永强置业有限公司无异议。

当时永强置业有限公司拆房时有一栋废旧楼房离25栋住房南面仅有0.5米没有按规划图进行拆除,但是当时成为民工临时住房,我们以为房屋建好后会拆除。但今年7月到现在正在进行改建,按照规划图这栋废旧楼房拆除后是绿化用地。711日我们住户就向12345热线反映问题,但是他调查后要我们向市规划局反映;我们721日向市规划局反映,后经他们调查后发现永强置业有限公司违反规划、规范要求,市规划局监查大队到现在没有处理。于此同时我们派代表去和永强置业有限公司交涉时被赶出并态度十分嚣张、恶劣,并扬言规划局有熟人和靠山不怕告,并进行抢建改造想造成既定成事实。开发商将规划图中需拆除的房屋改造成车库和仓库等,将严重影响25栋住房及周边的生活环境和消防安全隐患。根据我们的调查发现永强置业有限公司将规划图中需拆除的房屋改造成车库和仓库是跟岳阳市国土资源局签订了某协议的。

现全国正在学习习主席的群众路线解决民生问题、狠抓腐败问题和全省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发商永强置业有限公司的改造行为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我们现向市领导反映要求他们按照规划将房屋拆除建设,请予以尽快答复和解决问题,为我们解决实际民生困难,还周边居民一个安全、清洁和舒适的居住条件。

如未及时解决我们将按政府条例向上级部门或媒体反映寻求解决方案。

此致敬礼!

 

                                2014年7月31

联系人及电话:周女士  15073065513

联系地址:洛王社区瑶塘坡居委会25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回复时间: 2014-09-11 17:40:07
回复内容:

洛王社区瑶塘坡居委会25栋居民:

2012年11月,为支持楼区特困企业改制工作,受楼区政府委托,我局对岳阳市精细包装总公司土地进行挂牌出让。在挂牌须知中,我局明确交地条件为净地。自然人何灿辉竞得了该宗土地并申请以永强置业有限公司名义进行开发。在岳阳市精细包装总公司对地上建筑物进行拆除时,竞得人何灿辉向该公司提出保留部分建筑的要求(该建筑物所占土地已规划为绿化带),并向该公司和我局出具了承诺,“如土地上保留建筑物产生纠纷与岳阳市国土资源局和精细公司无关,所有责任由我承担。”岳阳市精细包装总公司也向我局提出了带保留建筑物交地的请求(见附件)。考虑到项目施工时需要办公场地及公棚等临时设施,我局同意了岳阳市精细包装总公司和竞得人保留该建筑物的要求。现项目建设已基本完成,土地竞得人何灿辉应当按规划方案的要求拆除该建筑物,否则,既不符合规划要求,也与土地出让合同约定的土地使用条件不符,更会侵害宗地以北部分住户的通风采光等正常权益。

为维护法律的严肃性和周边住户合法权益,我局将积极与楼区政府及规划等部门进行协调和沟通,争取尽快拆除该临时保留建筑。

岳阳市国土资源局

2014年9月11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