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信箱请先留下真实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们将严格保护您的隐私,保证不对外公开您的用户资料,我们将酌情在局长信箱公布您的信件及回复。 登陆成功后才能发送信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房产证问题
来信人: 何先生
来信时间: 2014-08-04 15:27:25
内容: 市长您好,我前年在岳阳买了一套二手房,已经办理了房产证,但是没有办理国土资源证,现在听别人说办理国土资源证很麻烦,而且还要花费1万多块钱,请问这事是真的吗?如不是,麻烦告知办理国土证所需的相关证件资料和费用,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回复时间: 2014-08-08 09:31:41
回复内容:

何先生:

你好。你所购房屋未办理土地分户证,办理土地分户证需提交土地总证、该栋房屋的房产总证、业主的房产证、宗地图、身份资料等资料。建议由小区开发商统一组织或业主共同申请办理。如果土地为国有划拨地,房屋为房改房则补缴房屋评估价的千分之五的土地收益金;房屋为经济适用房则补缴房屋评估价的百分之十的土地收益金。房屋为集资联建房则补缴土地评估价的百分之四十的土地收益金。如果土地为国有出让地,则无需缴纳土地收益金。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