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信箱请先留下真实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们将严格保护您的隐私,保证不对外公开您的用户资料,我们将酌情在局长信箱公布您的信件及回复。 登陆成功后才能发送信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成立市县土地流转中介机构的建议
来信人: 葛先生
来信时间: 2014-09-23 14:56:57
内容:
由于城市化的快速推进,农村出现大量抛荒现象,因此农村先是自发的搞土地流转,后被中央认可并推广。根据市统计局《岳阳市土地流转现状分析及发展建议》(李跃龙)中的数据,全市有耕地面积491万亩,其中水田385.3万亩,旱地105.8万亩。2011年流转水田面积85万亩,比上年增加13万亩、增长18%;流转水田面积占水田总面积的22%。按照城市化的发展,农村劳动力将大量进入城市,土地流转需求也将加速。目前,土地流转主要问题是土地流转不规划,容易造成纠纷。
建议:由财政出资30-50%和社会融资50-70%组建市县土地流转中介机构,从事土地流转的评估、咨询、公证、仲裁等事宜,适当收费服务费用,这样既有利于保障农民土地流转收益,又能促进企业和个人承租流转土地,不断提高岳阳农业产业化水平。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回复时间: 2014-09-29 16:32:43
回复内容:

葛先生:

您好!感谢您提出的宝贵建议。

现在全国有不少经济发达地区已成立土地流转中介机构。该机构从事土地流转评估,具体从事该项工作的人员须具有土地评估等行业资质,机构的成立及资金情况等由工商部门核准。

市国土资源局

2014年9月29日

再次反馈: 请市国土资源局仿照经济发达地区,结合岳阳实际,牵头组织成立土地流转中介机构。
再次回复:

您好!感谢您提出的宝贵意见及建议。

我们将向政府相关部门转达您的意见及建议,同时也非常欢迎您继续提些宝贵的意见及建议。

再次回复部门: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再次回复时间: 2014-10-10 16:07:10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