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任信箱 > 信件查看 浏览量:5152次
 
关于对出租经营性国有资产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的建议
今年立夏以来,气温居高不下、降水偏少,加之高温、强对流天气、电气设备超负荷运转,以及租户用火、用电、用气不规范,导致各地火灾风险急剧上升,火灾事故频发。建议市机关事务局压严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联合应急管理部门对承租户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对出租场馆和尚未出租的闲置资产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包括消防设施配备、设备过期、损坏与失效、“前店后宅”等项目。对存在的灭火器失效与数量不足、用电线路不规范、“前店后宅”、占用消防通道等隐患要立即整改,保护国有资产以及人民群众的生命与财产安全。
写 信 人:李昶澄
写信时间:2022-09-17 14:02:16
信件回复:

关于市长信箱的回复:

市民您好!您的来信已收悉。

岳阳楼区消防救援部门一直以来持续推进火灾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并充分发动各行业部门、乡镇开展隐患排查,强化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尽全力消除安全隐患,提升社会各界消防安全意识,感谢您对消防工作的建议与关注。

岳阳楼区消防大队

2022年10月26日

回复部门:岳阳楼区人民政府(区消防大队)
回信时间:2022-10-26 11:02:13
满 意 度: 无反馈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关于市长信箱167019号信件的回复

尊敬的李委员:

您好!您的来信已收悉,现就您提出的建议回复如下:

消防安全的教育、培训和演练应按照“谁所有,谁受益,谁负责”的原则依法开展,我委作为市本级国有资产的出资人,仅负责对监管范围内的国有企业进行消防安全方面的指导和督促。

一直以来,我委对于消防安全都高度重视,近期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下到一线,对联点企业开展了安全生产专项督查和整治活动。同时,我委已经严格按照消安委的要求,指导各监管企业开展了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并制定了消防安全隐患台账。

国资委系统上下一心,笃行不怠,近年来每年都组织各监管企业开展消防宣传教育的演练和培训工作,消防方面保持了良好态势,一直未出事故。对于您所提建议,我委也将全力配合相关单位,积极开展消防工作。

感谢您的关心和监督,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岳阳市国资委

2022年11月1日

回复部门:市国资委
回信时间:2022-11-01 10:50:05
满 意 度: 无反馈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