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信箱 > 信件查看 浏览量:3822次
 
八字门小学道路安全问题

尊敬市长同志您好!今天在八字门小学家长群看到2018年11月2日晚21点40分其他家长所发的八字门小学门口发生的一起交通事故“奶奶带着三岁多的孙子过马路,被飞驰而来的货车撞了,孙子脑浆压出来了,奶奶重伤送往医院,现在正与家人联系,望老师们过马路时要注意安全,也要加强安全教育,平安才是福,望每个人都平平安安”。(视屏无法上传),看后让人感觉很痛心同时心中也很害怕和担忧因我家的孩子也在此读小学(事不关己的时候没有感觉,当代入角色之后就知道发生此事时心中的恐惧)。我们的大岳阳每年被评选为文明城市,现在全国各地均在执行车让人行,各地政府均已出台车不让人的处罚。这起交通事故居然就发生在小学的门口,货车入市在各地均有严格控制。是否可将八字门小学门口段限制货车通行,同时设置减速带严格控制车在此路段的行驶速度或是采用更好的方式和方法来避免上述悲剧的发生。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同时也是一个家庭的重要成员,家长们在外努力的拼搏与奋斗与孩子的欢声笑语是不可分割的。谁都不愿意背井离乡远去他方工作,但为了给孩子创造一个好的学习环境与生活水平不得而为之。

愿尊敬的市长您能将学校的安全事宜提上议程及尽早的出具相关解决方案。谢谢!

一位在外工作孩童家长的心声

附件1:事故照片1.jpg

附件2:事故照片2.jpg

写 信 人:姜雄
写信时间:2018-11-04 13:48:22
信件回复:

您好!您的来信已收悉,您反映的八字门小学的道路安全问题,我支队白石岭大队已与您联系,现将相关内容回复如下:

一是货车禁行的问题,交警部门早在今年7月19日发布了关于岳阳市中心城区禁止重、中型载货汽车、挂车、作业车通行的通告,规定了相应的禁行时段和禁行区域,禁行时段为:6:30-21:00。对于闯禁的重、中型载货汽车、挂车、作业车,一经交警部门发现将予以严厉查处。

二是关于设置减速带,学校门口减速带以前已设置,现因使用时间较长磨损了不太明显,大队准备重新施划,进一步完善八字门小学前的交通标志标线,确保交通安全。

感谢您的来信。

回复部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回信时间:2018-11-12 09:39:51
满 意 度: 满意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