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信箱请先留下真实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们将严格保护您的隐私,保证不对外公开您的用户资料,我们将酌情在领导信箱公布您的信件及回复。 登陆成功后才能发送信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拿什么来拯救断流的王家河
来信人: 岳州市民
来信时间: 2019-08-19 13:58:58
内容:

相关部门领导:

印象中王家河景观工程一期已经竣工2年,给岳阳市民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休闲去处,明显增强城市水准,提高市民幸福感,可仅限于水坝下段,水坝往上基本常年处于干涸状态,前期建设投入大量的资金做活的岳阳水文章,怎么就不见水呢?相信工程项目上马前期作了环境影响评价、可行性评价及社会效益评价。现在王家河断流了,相关部门是否清楚这个情况?是否采取了相关措施?是否有计划去解决这个问题?

附件1:干涸的王家河.docx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市南湖新区管理委员会(区河长办)
回复时间: 2019-08-23 09:28:55
回复内容:

尊敬的岳州市民:

您好!关于您反映的王家河水坝上游基本处于干涸状态,来电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处理的问题,已收悉。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因城区冷水铺路拓宽、路面新修道路和景观带等原因,王家河上游西岸排污石拱涵荷载发生变化,造成旧箱涵涵身出现部分裂缝,致使该水域的河水流失严重,急需修补。为恢复王家河流域景观水体,岳阳市南湖河长制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正指导和督促相关部门对箱涵进行检测和维修。因检测和维修时须放水降低水位,检测施工期间,王家河上游河道将处于干涸状态。

王家河上游施工处已设立《关于实施王家河上游西岸排污石拱涵维修工程的通告》,该维修工程已纳入2019年城建计划,正在按程序依法依规办理。待王家河上游西岸排污石拱涵完成施工,即可恢复王家河流域景观水体水位。

感谢您对王家河水生态环境的关心。

再次反馈: 个人认为干涸的原因不只是箱涵漏水,更大原因是上游无来水,即使是箱涵不漏也会干涸,即使水不干水体也会发臭,因为没有活水源。 另外,修个箱涵到底是多大个工程?还列入2019年城建计划,2019年都过了4分之3了,还在计划表里“按程序依法衣规”躺着。 给官大爷们提个建议,对老百姓回复问题不要绕,一是一,二是二。老百姓只关心什么时候可以搞好,希望给个简单具体明了的答复,谢谢!
再次回复:

您好,尊敬的岳州市民:

经南湖新区河长办同志核实,您的问题请具体咨询的问题是箱涵的修复问题,、建议由市城建投。

再次回复部门: 岳阳市南湖新区管理委员会(区河长办)
再次回复时间: 2019-09-04 15:31:32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城投集团
回复时间: 2019-09-05 09:52:25
回复内容:

您好,关于《拿什么来拯救断流的王家河》来信已收悉,现就您的问题回复如下:                             

箱涵修复项目的全称为王家河片石拱涵渗漏修补,该片石拱涵修建于上世纪90年代,受当时的规范要求与技术标准限制,以及年代久远的影响,目前拱涵渗漏严重。为减少损失。经市政府研究决定,启动片石拱涵的修复建设,由市城投集团负责实施。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了初步的方案设计,初步设计及立项工作正在进行中。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前开工建设,明年5月份竣工。届时,王家河上游将恢复水清岸绿的景象。

市城投集团

2019年9月5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