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信箱请先留下真实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们将严格保护您的隐私,保证不对外公开您的用户资料,我们将酌情在领导信箱公布您的信件及回复。 登陆成功后才能发送信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咨询产检国家优惠政策
来信人: 女士
来信时间: 2024-01-19 16:28:25
内容:

  听说产检 中期唐氏筛查有免费的 我该在哪申请还是直接去哪就行

  还有想问问 还有没有别的免费的产检可以享受 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市南湖新区管理委员会(区卫生健康局)
回复时间: 2024-01-22 15:26:25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关于“咨询产检国家优惠政策”的留言(信件编号:188843)已收悉。岳阳市人民政府12345热线服务中心将来信转交至南湖新区,南湖新区立即责令区卫健局处理。现将有关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根据相关政策规定,中期唐氏筛查是免费检查,无需申请,只需您本人持《母子健康手册》前往相关产检医院即可。其他免费产检项目分别有:

  一是在孕13周前为孕妇建立《母子健康手册》,并进行第1次产前检查,产检项目:询问既往史、家族史、个人史等,观察体态、精神等,并进行一般体检、孕早期生活方式、心理和营养保健指导;

  二是在孕16~20周、21~24周各一次健康教育和指导。孕妇健康状况评估:通过询问、观察、一般体格检查、产科检查、实验室 检查对孕妇健康和胎儿的生长发育状况进行评估;

  三是在孕28~36周、37~40周各一次进行健康教育和指导。孕妇健康状况评估:孕产妇自我监护方法、促进自然分娩、母乳喂养以及孕期并发症、合并症防治指导;

  四是产后访视:出院后1周内到产妇家中进行产后访视,进行产褥期健康管理,加强母乳喂养和新生儿护理指导,同时进行新生儿访视。

  岳阳市南湖新区卫生健康局

  2024年1月22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