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信箱请先留下真实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们将严格保护您的隐私,保证不对外公开您的用户资料,我们将酌情在领导信箱公布您的信件及回复。 登陆成功后才能发送信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家门口的南湖实验小学我家能读么
来信人: 夏胜
来信时间: 2024-02-29 12:58:41
内容:

  尊敬的领导: 您好! 我想求助下,关于小孩子今年秋季读一年级的事情,我看了南湖新区过往的招生指南,都是要分类的,第一类房户一致、第二类有房无户、第三类有户无房、第四类无房无户要求来: 像我们世世代代生活在湖滨居民点这片土地的人民,户口也是这边的,因为房子是自建房,一栋房子有好几层,几代人都生活在这一栋房子里,那么像我们这样的情况属于第一类房户一致么?今年小孩读书能读家门口的南湖实验小学么?因为关于自建房过往招生指南上是需要,自建小产权房的须提供原始建房报批票据、父母为户主的水电气网缴费凭证其中两种;但是我们几代人不可能所以人都去成为户主啊,不知道这些条件的设立是方便学校附近的适龄儿童上学,还是设置障碍。 如果是为了查看小孩户口和家长有没有居住在这边,我想这个可以通过湖滨派出所户籍科可以查看到档案,可以通过八仙台社区了解到这样家长和小孩有没有实实在在居住在这边。 希望政府能具体事情具体分析,能多站在我们这批自建房几代同堂居民的角度考虑下,不要遗忘我们原住民。 打扰占用领导宝贵的时间了。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市南湖新区管理委员会(区教育体育科技局)
回复时间: 2024-03-04 16:41:26
回复内容:

  尊敬的市民:

  您好!来信已收悉。您关于“家门口的南湖实验小学我家能读么”的咨询,现回复如下:

  依照省、市阳光招生政策要求,公办学校应依次招录招生范围内有房有户、有房无户、有户无房、无房无户四类学生,如学校学位已满,将协调安排至南湖新区其它学校入学,以确保每位适龄青少年儿童就读的权利。经与您进一步沟通,了解到您所居住的房产属于其招生范围内,且是自建房。自建房须提供国土使用证、建房公示牌、社区村组建房许可条据等可证明属合法建设依据。如属三代同堂,提供小孩父母双方无房证明,同时申请入户调查即可,如属实,则按三代同堂招生入读南湖新区实验小学。您可直接拨打招生办电话:0730-8737618,感谢您对我区教育的关注与支持。

  特此回复。

  岳阳市南湖新区教育体育科技局

  2024年3月4日

再次反馈: 感谢南湖新区区教育体育科技局招生办李主任的耐心讲解,并表示有困难对政策不了解直接联系他,为老百姓答疑解惑,为人民服务,给他点赞。
再次回复:

  尊敬的市民:

  您好!来信已收悉。感谢您对我区教育的支持!

  岳阳市南湖新区教育体育科技局

  2024年3月5日

再次回复部门: 岳阳市南湖新区管理委员会(区教育体育科技局)
再次回复时间: 2024-03-05 11:19:37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