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信箱请先留下真实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们将严格保护您的隐私,保证不对外公开您的用户资料,我们将酌情在领导信箱公布您的信件及回复。 登陆成功后才能发送信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建议加强冰灾后公园树木特别是樟树的救治养护
来信人: 邹新长
来信时间: 2024-03-15 16:05:09
内容: 2月冰灾后各公园树木损毁严重,樟树尤甚,如尚书山公园和南湖公园里面的一些树木断枝严重,有的樟树甚至象“鬼剃头”一样的摧残成了断头“光杆司令”,建议园林专业人士有针对性的加强救治养护,以免死掉。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市南湖新区管理委员会(南湖公园管理中心)
回复时间: 2024-03-20 14:24:08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关于“建议加强冰灾后公园树木特别是樟树的救治养护”的留言已收悉,岳阳市人民政府12345热线服务中心将来信转交至南湖新区,南湖新区立即责令南湖公园管理中心处理。现将有关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南湖公园的依山滨水风光带不但景色秀丽,而且文化内涵丰富,是不可多得,难以复制的自然、人文景观。为了更好地管理好这片佳山秀水,按照南湖新区统一部署和要求,自2022年7月份起,我中心绿化和卫生工作全部实行外包制,两项工作一并打包给专业公司。

  2024年2月份,我市先后遭受两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此次冰雪灾害对南湖公园的林木影响最为突出,灾情出现后,我中心迅速开展应急处置工作,第一时间保证了公园主道路交通畅通,确保后续应急处置工作顺畅,同时督促并配合外包服务单位基本完成了倒树、断枝的清理工作。为了有效推进受损树木修复水平,3月7日,我中心组织骨干人员参加了市园林绿化冰冻灾害修复技术培训,学习其他单位的经验做法,并向园林专家互动取经,受益匪浅。通过此次学习,我中心对园内受损树木进一步开展了实地勘查,并制定了修复技术措施:一是加快林下枯断枝的清理、清运,以消除安全隐患,利于树木生长。二是针对少量受损严重,根部已死的树木,做切除处理。三是针对根系未死,遭折枝或“削顶”的树木,尽量利用植物的自然修复功能,通过科学合理的修剪以均衡树势,保持树体平衡,同时,在切口涂抹愈合液,后期帮助调节树木水分、养分的供应,促进受损树木自然萌发生长。

  针对您提出的问题,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中心将进一步加强对外包服务单位的日常工作监督,督促其遵循安全、科学原则,有序、有效做好公园绿化养护和后期修复工作,尽快恢复公园难以多得的秀美环境。城市公园环境的改善凝聚着广大市民的心血与汗水、奉献和参与,希望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参与和监督公园管理工作。

  岳阳市南湖公园管理中心

  2024年3月19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