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信箱请先留下真实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们将严格保护您的隐私,保证不对外公开您的用户资料,我们将酌情在局长信箱公布您的信件及回复。 登陆成功后才能发送信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国企单位与私人企业关于产假是否有不同对待
来信人: 飞翔的小鸟
来信时间: 2019-03-19 09:59:57
内容:

您好,

我想咨询岳阳产假是多少天?产假工资如何发放?

我询问仲裁,他说产假只有60天,国企单位跟私人企业不一样。产假工资按公司规定,发放底薪的百分之六十,是否合法?

我私企单位90天产假,没有购买社保,产假工资按底薪百分之六十发放,产假工资还扣除工龄工资。请问是否合法?

我又该如何维权?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人社局
回复时间: 2019-03-25 09:33:24
回复内容:

飞翔的小鸟:

您好!来信已收悉!根据湖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规定》实施办法第二条:我省境内的国家机关、人民团体、企业、事业单位(以下统称单位)女职工的劳动保护,均应执行《规定》和本办法。

本办法所称企业,是指全民、集体所有制企业,中外合资、合作经营企业,外资、侨资、港澳台资企业,私营企业以及个体工商户。

第八条:女职工产假为90天,其中产前休假15天。对提前生育者,按产假90天计算,超期生育者,应当保证产后休假75天;难产者增加产假15天;多胞胎生育者,每多生育一个婴儿增加产假15天。

根据《湖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2016修正)》第二十一条规定:符合法定生育条件的夫妻,女方除享受国家规定的产假外增加产假六十天,男方享受护理假二十天。增加的产假、护理假视为出勤。因此产假为158天。女职工生育或者流产的,其工资或者生育津贴以及生育、流产的医疗费用,所在单位已经参加生育保险的,由生育保险基金支付;未参加生育保险的,由用人单位支付。

根据您提供的情况,建议您到单位所在地的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举报投诉。

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3月25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