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信箱请先留下真实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们将严格保护您的隐私,保证不对外公开您的用户资料,我们将酌情在局长信箱公布您的信件及回复。 登陆成功后才能发送信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跨专业考了教师资格证如何评职称
来信人: 夏中佩
来信时间: 2019-07-23 13:00:37
内容:

您好,我是一名在职老师,情况可能比较特殊,我是非师范类政治与行政专业,考的高级中学地理教师资格证,在初中任教已超过三年,并且长期担任班主任,教育局所组织的培训每次都有参与,但是在评职称这一块频频受阻,至今连初级职称都不给过!正常情况本科毕业一年就应该直接能过初级职称,可是在人才市场评职称的时候两次递交材料都不给过,问原因就是专业不对口直接不看,既然这样为什么能够考教师资格证,并且学校也开具了具备专业教学能力的证明,取得的各项培训证书,优秀班主任证书,编辑的资料和试卷都没有用!而问到该如何评职称时,人才市场的窗口和专技科互相推诿,甚至说找教育局评职称,而教育局回复要找人才市场。最新的一次询问甚至是说准备好评审中学一级教师的材料评审看能不能过初级职称,为什么对教师如此的不公?如果不能够公平对待教师,建议直接断了跨专业考教师资格证的后路,免得以后这么麻烦!长期在教学一线已经十分辛苦,不调开课连资料都没法递交,可是递交材料后还各种为难,于心何忍?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人社局
回复时间: 2019-07-31 16:44:45
回复内容:

夏中佩:

您好!来信已收悉!教师职称认定需专业相符,因此建议您申报初级教师职称评审。由于初级教师评审权在教育部门,教育部门可以委托我局进行代评,但需教育部门与我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进行沟通。关于评审资料,您可以到我局官网“表格下载”栏下载。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7月31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