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信箱请先留下真实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们将严格保护您的隐私,保证不对外公开您的用户资料,我们将酌情在局长信箱公布您的信件及回复。 登陆成功后才能发送信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公务员招考
来信人: 张航
来信时间: 2012-03-25 10:24:22
内容: 尊敬的市长: 您好! 为什么岳阳市公务员招考不实施网上报名、审核和缴费? 为什么湖南省公务员考试岳阳地区的报名费是140元?(湖南省株洲等城市的报名费是100元)为什么多出来40元? 为什么岳阳地区不实施无纸化考试报名的方式,是由于技术的原因还是人才缺乏的原因?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人社局
回复时间: 2012-04-06 09:28:32
回复内容:

  张航同志:

  你好!

  你在市长信箱上所反映的我市2012年公务员考试报名的有关情况,现给予以下回复:

  (一)关于考试报名的方式问题。2012年岳阳市考试录用公务员只所以没有全程采取网络报名、网上资格审查和缴费的办法进行,基于以下考虑:一是因为2012年我市首次实行网上报名的办法,工作人员对网上资格审查操作流程不熟练,担心因网上审核操作有误而影响考生顺利报考;二是由于今年我市人事考试网上报名系统系租用第三方服务器,性能不一定稳定,不能保证考生信息安全;三是为确保报名工作顺利进行,今年我市公务员考试报名采取网上报名与现场资格审查、缴费相结合的办法,以及时弥补工作中的不足。待考试网络报名系统软件进一步完善和各方面条件成熟后,我市争取在后续的各项人事考试报名工作中,全程实行网络报名、网上资格审查和缴费。

  (二)关于考务收费的情况说明。我市考试录用公务员考务费用的收取,是经岳阳市物价局岳市价函〔2007〕40号文件批准同意的,核定为140元/人,考务费专款专用,实行收支两条线。我市在考务费标准中增加了资格审查、信息标准录入等费用,与其他市州有差别。但为了方便困难考生报名,我市对享受国家最低生活保障的城镇家庭的报考人员凭《低保证》、农村绝对贫困家庭的报考人员凭县(区、市)级政府民政部门出具的特困证明,经考务部门审核确认后,办理了全免考务费用的手续。

  谢谢你对公务员考试工作的关注!

  二〇一二年四月五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