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信箱请先留下真实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们将严格保护您的隐私,保证不对外公开您的用户资料,我们将酌情在局长信箱公布您的信件及回复。 登陆成功后才能发送信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职称问题
来信人: 张航
来信时间: 2012-03-23 22:42:57
内容: 请问,我在部队考的职业资格证书(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印制)四级(中级技能),复员到地方事业单位,在单位上是不是我的专业技术职称是中级?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人社局
回复时间: 2012-03-26 09:52:53
回复内容: 张航同志:
  
  你讲的专业技术资格属于技能职系,是工人的资格证,分初级、中级、高级、技师、高级技师五个级别。取得资格证后,可以参相应级别的岗位竞争、也可以由单位直接聘用相应级别,享受相应的待遇。
职称属于专业技术管理职系,是专业技术管理人员或干部的资格证,分初级(技术员、政工员、会计员、助理工程师,助理政工师,助理会计师等等)、 中级(工程师、政工师、会计师等等),高级(高级工程师、高级政工师、高级会计师等等),取得职称证后,可以参相应级别的干部岗位竞争、也可以由单位直接聘用相应级别,享受相应的待遇。
  
专业技术资格证就是职称,是考评结合,主要是评出来,可以参加单位组织的申报测评,也可以直接在县级或县级以上的人事局、职称办、职称改革办公室等报名申请。

初级、高级、中级职称评定申报条件说明 

      初级职称:技术员职称评定申报条件
     1、大中专毕业从事专业技术工作1年以上;
     2、高中毕业从事专业技术工作6年以上;
     3、初中毕业从事专业技术工作10年以上;

     初级职称:助理工程师职称评定申报条件
   (1)大学本科毕业,从事专业技术工作一年以上。
   (2)大学专科毕业,从事专业技术工作二年以上。
   (3)中专毕业,从事专业技术工作,取得员级技术资格,从事专业技术资格三年以上。
   (4)高中毕业,从事专业技术工作,取得员级技术资格,从事专业技术资格七年以上。
   (5)初中以下学历人员,从事专业技术工作,取得员级技术资格,从事专业技术资格十年以上。

    中级职称:工程师职称评定申报条件
   (1)大学本科毕业,从事专业技术工作五年以上,担任助理职称四年以上。
   (2)大学专科毕业,从事专业技术工作六年以上,担任助理职称四年以上。
   (3)中专(高中)毕业,从事专业技术工作十年以上,担任助理职称四年以上。
   (4)初中以下学历人员须从事专业技术工作十五年以上,担任助理职称四年以上。

    高级职称:高级工程师职称评定申报条件
   (1)大学本科毕业,从事专业工作十年以上,担任 中级职称、职务五年以上。
   (2)大学专科毕业,从事专业技术工作十五年以上,并担任中级职称、职务五年以上。
   (3)中专、高中毕业,从事专业技术工作二十年以上,并担任中级职称、职务五年以上。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