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信箱请先留下真实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们将严格保护您的隐私,保证不对外公开您的用户资料,我们将酌情在局长信箱公布您的信件及回复。 登陆成功后才能发送信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退休教师不发放医保金问题
来信人: 赵丽颖
来信时间: 2014-11-26 16:07:08
内容:

尊敬的市长:

今年二月开始,市医保中心一直不给教师的医保卡中发放医保金,给教职工尤其是退休教师医病买药造成很大不便。为此学校与财政局社保科多次交涉,社保科说是医保中心的问题,医保中心又说是学校的问题,而学校又没有从公用经费中弥交医保的所谓缺口的道理,财政社保科也说拨款应无缺口。问题不知出在哪里,请市长质询医保中心负责人!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人社局
回复时间: 2014-11-28 09:49:12
回复内容:

周老师:

您好!我处于已收到您的市长信箱来信,反映长炼学校退休老师未划拨个人账户的问题。长炼学校属于财政拨款的全额事业单位,每年财政拨款医保部分确实存在差额问题,对于这一点毋庸置疑,有的学校每月能按时缴纳差额部分,老师就能按时划拨个人账户,对于因为经费问题无力缴费的学校,只能等到年底我们把一年差额部分的数据上报财政认可后,财政拨付相关资金,才能解决上卡问题。这几年都是这样操作的。考虑到部分单位退休职工反映此问题的情况,经处领导批准,对于今年上半年未欠缴大病互助的财政拨款单位,今年1110日我们采取了提前注资的形式划拨了今年16月份的个人账户。余下未划拨的个人账户待年底差额财政认可并拨付后会划拨到个人账户。

特此回复。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