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信箱请先留下真实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们将严格保护您的隐私,保证不对外公开您的用户资料,我们将酌情在局长信箱公布您的信件及回复。 登陆成功后才能发送信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退休时医保缴纳情况
来信人: 夏恒
来信时间: 2015-07-15 09:46:59
内容:

请问贵局退休时要缴纳多少年的医保金?还有就是外地转岳阳市区医保要什么手续和证明(比如湘西永顺转岳阳市医保)?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人社局
回复时间: 2015-07-17 18:08:46
回复内容:

夏先生您好!您在市长信箱中反映的问题,已转到我局现根据政策答复如下:

对退休人员规定.一般是医疗保险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女满25年,男满30年,就可以享受医疗保险的社会统筹.本省范围实际缴费10年。

如何从外地转入岳阳?

一、如果你是外地人,可以先不转移,直接在岳阳参保即可,以后视情况合并社保账户办理退休。

二、如果你是岳阳本地人,凭身份证在社保经办机构窗口直接办理转移。

具体情况请与当地社保经办机构联系,联系电话:8251705。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