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信箱请先留下真实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们将严格保护您的隐私,保证不对外公开您的用户资料,我们将酌情在局长信箱公布您的信件及回复。 登陆成功后才能发送信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咨询社保养老金的政策
来信人: liaoxiaoyang
来信时间: 2015-10-11 16:08:32
内容:

想咨询岳阳关于个人缴纳社保养老金的问题:1)政策有哪些规定;2)经开区三荷乡户口和市区户口有没有缴纳的区别;3)对于自由职业者(譬如在外经商或者务工者)应该如何缴纳,缴纳多少年,每年缴纳多少,多少岁以后可以领取养老金,领取的金额有多少。有没有年龄或者其它限制(譬如得过重疾)4)缴纳的过程中如果出现意外(譬如身故或者重疾)而没有能力后续缴纳的情况下,能不能退回已缴的金额,或者免于缴纳后续费用的优惠政策。5)具体该如何操作?盼复,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人社局
回复时间: 2015-10-19 11:09:46
回复内容:

liaoxiaoyang您好,您在市长信箱中反映的问题已转到我局,现根据政策答复如下:

农村户口和城镇户口养老保险所缴费的金额是不一样的,现行政策至少要交够15年,男的60岁,女的55岁方可办理退休,如果中途没能力交纳可暂停交纳,如果出现变故养老保险不予退还,自己缴纳部分可继承,但不予退还,具体情况可与具体经办机构社保处联系,电话号码为8251051。

谢谢您对人社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