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信箱请先留下真实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们将严格保护您的隐私,保证不对外公开您的用户资料,我们将酌情在局长信箱公布您的信件及回复。 登陆成功后才能发送信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岳阳工资水平
来信人: 太公无钩
来信时间: 2016-01-25 12:22:39
内容:

1.根据公开信息,2015年度岳阳GDP在全国城市排名第71位,在全省排名第2位,请问岳阳工资水平在全国城市中排名怎样,在全省排名几何?是不是与岳阳市生产力在同步发展?2.这次社保改革前,28年工龄单位实发工资2800多元,改革后实发工资2600多元,这就是所谓的岳阳市工资改革?3.政府补贴是什么?怎么发放的?

附件1:uploadfiles/201601/20160125122219689.png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人社局
回复时间: 2016-01-26 13:14:49
回复内容:
太公无钩:
你好!
你来信中所提的关于工资水平的问题是理论界一直在研究的问题,感谢你对我市工资改革工作的关心。现就你所关心的问题回复如下:
一、关于工资收入与生产总值的关系。经济是一个地区各项事业发展的基础,国内生产总值即GDP是衡量经济总量的指标,经济的发展最终是为了提高人民的生活质量和福利水平。但从全国其它城市比如北京的情况来看,同期职工的工资增长速度都明显小于经济增长速度,劳动者的工资总额占GDP的比重低,不同行业间的工资水平和增长速度差距也较大。当然这种职工工资状况不利于社会和谐发展,从长远来看政府应当采取相关措施加快实现地区职工工资增长与GDP增长的同步。岳阳情况同样也是如此,但岳阳作为中部欠发达地区,有限的财力主要用于社会事业发展和城市建设,更加做不到职工工资增长与GDP增长同步。
二、关于工资改革。2015年启动的机关事业单位工资改革是全国普遍施行的改革,是根据国家政策和工资新标准推动的工资改革,所有机关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都参与其中。因为你反映的问题不是很清晰,所以无法对你的工资情况进行评价。如果你认为你的工资有错误,请向单位人事部门提出申请进行核实。目前工资套改都是微机操作,只要个人的参加工作时间、学历、职务职称等基本信息录入没有差错,你的工资便不会出错。另外,虽然本次工资改革对每个人的工资都有调整,但因为各单位在工资调整之后的扣除部分如养老保险、公积金等有所不同,导致每个人具体发放的工资会有不同,而且每个人每个月发放的工资也有可能存在不同。建议你在进一步核实的基础上观察下一个月的工资状况再作结论。再之,本次工资改革也涉及工资规范问题,过去你的工资中的组成部分是否全部进入了你的工资,也请关注一下。
三、关于政府补贴。此次工资调整并非简单为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普涨工资,而是着重体现于优化工资结构,提高基本工资比重,规范津补贴的发放。完善后的机关事业单位工资制度,将通过调整基本工资标准,并将部分津贴补贴或绩效工资纳入基本工资,适当提高基本工资的比重。在基本工资标准提高的同时,规范津贴补贴要按相同的额度相应减少,这部分收入并没有增加。你所说的政府补贴如果是指津贴补贴或绩效工资,则这部分收入是因单位性质(公务员单位,全额、差额、自筹事业单位)和单位自身分配制度设计而各有不同,具体依你单位情况而定,无法明确判断。你如果仍然不明了,建议直接到我局来咨询,我们乐意为你服务。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