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信箱请先留下真实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们将严格保护您的隐私,保证不对外公开您的用户资料,我们将酌情在局长信箱公布您的信件及回复。 登陆成功后才能发送信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农民工讨薪
来信人: 暂未保存昵称
来信时间: 2016-02-03 15:45:40
内容:
 尊敬的市长先生:

万分感谢您能在百忙之中抽空查看市民的信件,实在是因为走投无路,无计可施才向政府发出求助信息,我的基本信息已如实填写,需求助的事情也是真实可靠,有据可查。

我父亲从事室内装修工作,是位勤勤恳恳做事,踏踏实实做人的农民工,2014年-2015年在湖南汇智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岳阳巴陵东路富兴大厦4/5楼)担任项目经理,2014年年末公司不肯与父亲及其他项目经理结算本年装修工程款,但大家都需带钱回家过年,公司便说要钱可以,但每人需写欠条,迫于无奈父亲才向公司借了2万元回家过年,其他项目经理也打欠条才拿到部分钱回家过年,2014年的装修工程款直到2015年8月份才陆续结算完。2015年年底,各项目经理找公司结算工程款,但被各种理由推脱,说公司财务困难,资金紧张,无法周转,你们实在要钱可找公司借钱,但只能按未结算工程款的30%预借,如1万元只能预借3千元,并且要收取一定利息。与客户的装修合同均由公司保管,父亲手中只有预算单,公司不肯结算,除去公司派发的装修材料,父亲都无法得知一单能拿到多少工钱,2015年的工钱父亲和其他同事至今未拿到一分。

各项目经理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工,都等着结算装修工程款回家过年,唯一能想到的便是去劳动局投诉,但劳动局工作人员告知需先立案,再核实情况。但春节将至,大家都盼着早日回家与亲人团聚,恳请市长先生在百忙之中能核实情况,帮农民工讨回一年的辛苦血汗钱。

我是一名普通的岳阳市民,因不知调查需要哪些材料,所以市长先生如需核实,父亲和其他同事均可提供真实材料。期盼得到您的答复。

最后提前祝您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人社局
回复时间: 2016-02-04 10:02:33
回复内容:

李娜:

你好!

你来信中反映关于你父亲与湖南汇智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结算工资的问题,现答复如下:

根据《劳动保障监察条例》规定,人社部门负责劳动者工资拖欠问题的监察执法工作,如果你能确定你父亲与公司的争议是工资纠纷而不是工程款结算问题,可尽快向劳动保障监察机构报案投诉,而且经审查符合立案受理条件的仍需要进行调查,在此基础上再进行处理。这是法律规定的程序,不能减少或变更,请予理解。

如需要政府为你维权,请根据上述法规和程序要求,带全相关证据材料,及时向劳动保障监察机构报案投诉。祝万事顺意!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