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信箱请先留下真实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们将严格保护您的隐私,保证不对外公开您的用户资料,我们将酌情在局长信箱公布您的信件及回复。 登陆成功后才能发送信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生小孩男方的医疗保险可以报销吗
来信人: 大好岳阳
来信时间: 2016-05-25 12:18:13
内容:

尊敬的领导

您好

我老婆预产期是8月中旬,现在有几个问题想咨询一下:

1   我老婆现在没有工作,购买了社区医疗保险120块钱一年的那种,如果我们生小孩可以报销吗?能报多少?

2   我自己在公司购买了社保(养老,医疗,工伤,),其中医疗保险包含了生育险,请问我老婆生小孩我的报销可以报吗,能报多少,需要什么手续,要不要提前报备?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人社局
回复时间: 2016-05-26 07:40:23
回复内容:

大好岳阳:

您好!现就您反映的问题答复如下:

只要你夫妻2人都参加了医疗保险,就可报销生育费用。本人及家人需携带双方医保卡,B超报告单来医保经办机构前台进行生育报备;生育报备需登记预产期和自行选择生产医院。具体报销比例与你选择生产医院有关系,请在报备时向工作人员咨询。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