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信箱请先留下真实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们将严格保护您的隐私,保证不对外公开您的用户资料,我们将酌情在局长信箱公布您的信件及回复。 登陆成功后才能发送信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外省社保怎么转回岳阳?
来信人: 文子
来信时间: 2016-06-20 18:05:19
内容: 尊敬的社保局领导
     因为回家发展,在深圳买了6年的社保想转回去,有如下问题麻烦解答:
  1、是不是一定要有公司接受才能转?、
  2、自己能不能转了再自己买?
  3、我的户口在华容,是农村户口,保险转回去再自己买有没有限制只能买农保?
  4、请问转回去流程是怎么样的?
          麻烦百忙中解答,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人社局
回复时间: 2016-06-27 17:13:31
回复内容:

文子:

你好!关于养老保险关系如何转移接续问题,国家有明确的正式文件规定,请直接上网查询。你目前年龄还小,职业流动性强,可以先不进行转移;如果你确定今后不再到深圳去工作,你可就近向户籍所在地的社保经办机构提出转移申请。转移之后,你有工作单位时,可由单位按企业职工身份继续为你缴费。没有稳定就业时,也可按灵活就业人员或城镇居民身份继续缴费,但缴费方式不同,今后享受的待遇也不同。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