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来源:岳阳市政府门户网站2021-05-27 08:33
浏览量:1|| | ||

网站基本情况

岳阳市政府门户网站由岳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岳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承办,是岳阳市政府对外发布政务信息、提供办事服务、实现网络问政的总平台,也是通过互联网宣传展示岳阳形象的总窗口,是岳阳市具有权威性的门户网站。网站创建于1998年,于2003、2006、2010、2013、2014、2016、2021年历经7次大规模改版。特别是2014年的全市政府网站群改版工程是一次平台重大飞跃,整合重建了全市44家市直部门子网站,真正实现了市政府网站群主站子站信息互联互通,栏目共建共享、数据同源异现功能。2014年9月24日,新版岳阳市政府门户网站群上线,网站客户端、网站微信、微博广场等移动互联网新功能新应用也同步上线运行。至此,基本形成了岳阳市政府网站群平台的总体架构,为打造集约化、智能化、阳光化的电子政府贡献了一份重要力量。2016年,岳阳市政府门户网站建设又上新台阶,1月1日,岳阳市政府英文门户网站上线;7月1日,岳阳市政府门户网站手机版上线;10月19日岳阳市政府门户网站再次改版上线。按照湖南省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指导规范,2021年1月22日岳阳市政府门户网站再次改版。

网站功能定位

岳阳市政府门户网站坚持以人为本,以公众为中心,把为公众服务、为企业服务作为出发点和归宿,坚持“政务公开、政务服务、互动交流”三大功能定位,着力打造服务型政府网站平台。

网站栏目设置

岳阳市政府门户网站围绕政府网站三大功能定位,依据不同的服务对象开设了六个主栏目:市政府、政务公开、政务服务、互动交流、政府数据、大美岳阳。

网站智能问答和检索功能

岳阳市政府门户网站配备智能问答系统和全文检索系统,能够通过任意词在市政府网站群内搜寻相关文字和图片信息。

网站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岳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办公地址:岳阳市岳阳大道市政府办公楼

联系电话:0730-8880602

电子邮箱:admin@yueyang.gov.cn

责任编辑:谭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