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简介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简介 > 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来源:岳阳市贸促会 |浏览: |发布时间:2021-04-07

(一)办公室 0730-8208985

承担机关内部工作综合协调机关文电、接待、档案、机要及行政后勤、安全保卫等工作;承办领导批件、人大建议、政协提案;承担党组会、会长办公会等会议议定事项和重要工作的督查督办工作机关办公自动化和资料库信息平台建设的有关工作;承担机关人事、财务和国有资产的管理工作。

(二)国际联络部(国际商会秘书处国际交流服务部) 0730-8215088

承担同世界各国各地区经济贸易界的联络工作;邀请、接待国外经贸、工商、企业界人士和高级代表团来岳访问和考察,加强与国外工商团体在华机构的联络;组织岳阳市经贸代表团、企业家代表团和市政府授权组织的高级代表团出国访问和考察;承担岳阳国际商会会员代表大会、理事会会议和其他专业性会议的筹备、组织工作;发展和管理会员,加强会员企业和各县市区分支机构的日常联系,组织开展业务交流,进行调查研究,向政府反映企业意见和诉求;承担会员企业资料库建设,向会员提供国内外经贸信息,为会员企业提供业务培训服务;组织会员企业开展经贸考察、洽谈和技术交流活动;开展与其他地方及行业商会的交流与合作。围绕岳阳经济和社会发展,开展国际经贸信息服务、国际会展服务、国际培训服务、国际经贸业务代理服务等工作。

(三)贸易投资促进部(发展研究部) 0730-8215088

统筹协调全市贸促系统开展的贸易投资促进、展会工作;根据市人民政府授权,审批和管理来岳举办国际经贸展览会、博览会;归口做好全市出国(境)举办经济贸易展览会的受理和报批工作;承办市政府和上级贸促会交办的参加各类国际性展(博)览会相关工作,宣传我市形象和名优企业、名牌产品;组织参加世界博览会和国际经贸展览会;策划自办展及与其他办展单位联合在岳阳举办展览会;发展与国内外展(博)览会组织的联系合作,组织我市企业和团体在国内外举办或参加经贸展(博)览会;开展市场调研,收集、整理和发布国内外经贸展(博)览会信息,为企业提供政策宣介、信息资讯和业务培训等综合性服务;促进国际贸易新业态发展,推动货物贸易、服务贸易发展。组织拟订岳阳市贸促会发展规划;跟踪研究国际经贸动态,为政府及有关部门决策提供咨询服务;组织有关经贸政策宣传推介,了解整理相关行业经贸活动诉求,发挥在外经贸领域代言工商的作用,向政府及有关部门反映情况和意见;承担有关综合调研、文稿起草、新闻宣传等工作。

(四)法律事务部(商事法律服务办公室) 0730-8208925

承担法律培训及宣传工作为企业开拓市场、开展投资提供相关法律服务调解涉外商事纠纷,为企业提供经贸摩擦预警、法律咨询、国际仲裁、知识产权保护、国际贸易风险防控等服务;承担涉外商事法律服务援助资金的申报和落实与境内外法律服务机构开展交流合作。出具出口货物原产地证书不可抗力证明书、无需办理驻华领事认证的商事证明书、暂准进出口货物单证册;代办涉外商贸文件的领事认证的出证及核销协助企业办理加工装配证明书、转口证书及其他国际商事活动相关的文书、单证等涉外商业单据认证;受理共同海损和单独海损等理算业务;定期举办出证认证业务培训班。

(五)机关党委

负责机关党群工作

    (六)机关纪委

负责机关纪检监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