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241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岳阳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09-20 22:53
浏览量:1 | | | |

岳楼政办字〔2022〕15号A类 同意公开

 

对岳阳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241号提案的

答        复

 

刘霞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王家河公园后续建设与管理的几点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王家河公园南起三眼桥,北至冷水铺,河道全长6.6公里,岸线长约15公里,集滨水走廊、自然风光和雕塑文化为一体,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相互辉映的综合性公园,是我市重要的综合性公园,也是我市唯一的南北向公园。今后我区将着力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

一是完善公共设施。王家河现有大小桥梁8座,分别是大咀堤、王家河大桥、青年中路大桥、巴陵东路大桥、桐子岭滚水坝、恒大便桥、石港驿站人行桥、山水一城人行通道,按照河道6.6公里距离,桥梁通道基本能满足市民通行需要;休闲木质座椅160把,总体数量达到了每100米/把的标准,鉴于巴陵东路桥南北两段安装数量差异较大,今后将合理调整休闲座椅区域分布并逐步增加休闲座椅数量,为市民提供更加舒适休憩的环境;驿站公厕5座,便携型公厕2座,驿站公厕建设已纳入王家河综合治理后续配套建设项目,后期将逐步建设完善;公园人大附近有儿童游乐区,由王家河公园管理中心负责维护管理;园内5个驿站公厕均设有无障碍厕所和轮椅坡道,2个便携式公厕因设计原因不方便建设轮椅坡道。王家河公园管理中心今年已上报无障碍通道建设方案,全力让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游园更加方便舒心。

二是加强治安管理。王家河公园现有监控摄像头124个,基本覆盖了公园主要入口和重要公共区域,公园主要入口地段都建有保安亭,驿站也设有安保值班室,实行24小时值班制,采取步行和巡逻车巡逻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巡查,但由于公园线路太长,安保经费有限,同步全覆盖、无死角的巡查难度较大。下一步,我区将进一步加强巡逻车广播宣传力度和巡逻频率,增加市民休闲娱乐的安全感。

三是健全养护管理机制。我区王家河公园管理中心于2015年6月开始筹建,2015年8月19日接管王家河公园,2016年4月28日正式成立,主要负责维护公园秩序,保障各项设施及消防安全,管理公园的绿化、美化和卫生保洁工作,管理公园水电、路灯、监控等市政设施的维护管理,水面保洁和蓝藻生物治理等。下一步,我区将更好地发挥公园驿站和保安亭处意见簿的作用,积极回复处理市民群众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做好游客接待工作。

感谢您对我区公园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岳阳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6月10日        

 

承 办 负 责 人:王志红

承办人及联系方式:毛昌荣  0730—8237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