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岳阳市民开放日“手把手”演示水电气网联动报装流程

来源:红网2021-05-31 17:36
浏览量:1|| | ||

5月31日上午,岳阳市第五期市民开放日活动如期举行,“手把手”演示水电气网联动报装线上申报全流程,并召开交流座谈会。来自社会各行各业的30位市民代表参加。

常态化“市民开放日”活动作为建设服务型政府的有效途径,让更多市民能够走进政府、了解政府,本次开放日向市民展示水电气网联动报装“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工作情况,提高企业用户水电气网联动报装质量和效率,提升企业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优化营商环境。

在市体育中心场馆工程项目,各个单位工作人员介绍该项目水电气网等部门联合上门、联合踏勘服务情况。

在市体育中心场馆工程项目,代表们观摩体验了各个单位在该项目水电气网等部门联合上门、联合踏勘服务的全过程,随后,来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参观了水电气网联合报装线下窗口、后台审批服务区,通过现场实操,向市民“手把手”演示水电气网联动报装线上申报全流程。

工作人员向市民“手把手”演示水电气网联动报装线上申报全流程。

座谈会上,市民代表畅所欲言,对该项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对面这些热点问题,各级部门也分别进行详细解答和介绍。

座谈会上市民代表提问。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围绕水电气网报装精准发力。4月初,市政务服务中心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在市本级全面推进“七个一”即一早登记减时限、一表申请减材料、一窗受理减次数、一起办理减环节、一次承诺减审批、一并接入减成本、一网流转减入口;“四个减”即减环节、减时限、减材料、减费用;“四个制度”即提前服务制度、联合办理制度、告知承诺制度、容缺受理制度的企业水电气网联动报装“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取得了一表申请少填、一屏共享少报、一网通办少找、一次办成少跑的成效。截至目前,已经与16个新建工程项目企业进行了对接,对6个项目组织开展了联合上门踏勘服务,有3个项目已经进入了联动报装流程。

市政府秘书长王星耀表示,改革不停步,服务无止境,岳阳市将秉承“开局就是开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进一步加强改革研究,进一步借鉴好先进地区好的做法,刀刃向内,自我革命,不断解决实践中的堵点难点,不断动态优化报装流程,为企业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力争将水电气网联动报装打造成岳阳的名片、全省的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