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市发改委党组研究部署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工作

来源:市发改委2022-04-15 15:17
浏览量:1|| | ||

为切实抓好优化营商环境相关问题整改,扎实做好国评准备工作, 2022年4月12日,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林军华主持召开了2022年第3次党组会议。会上,研究部署了优化营商环境国评工作及相关问题的整改工作,林军华主任进一步强调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重要性,并明确了有关要求,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市发改委全体班子成员及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

林军华主任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是“市之大者”,事关全市经济发展,特别是在当前特殊环境下,优化营商环境实际上是经济发展的“稳压器”、“助推器”。国评工作事关全局,事关岳阳在全国、全省的排位,市委市政府要向省委、省政府交账,一旦出现问题将严肃追责。目前,市委市政府正在组织新闻媒体拍摄优化营商环境的警示片,通过明察暗访,对损害营商环境的人和事进行曝光。

林军华主任要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在“五个到位”上下功夫。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委党组和科室单位认识要到位,每个干部认识都要到位,思想认识要打通最后一公里。二是组织领导要到位。优化营商环境和国评工作由委主要领导牵头,各相关委领导、责任科室长为直接责任人。三是责任分工要到位。不要搞模糊边界,要把事项落实到科室单位,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四是主动履职要到位。要主动开展工作,对照任务分工逐项落实,坚决杜绝搞几篇材料应付过关的做法。五是沟通协调要到位。加强同市优化办的工作对接,把政策标准搞清楚。及时准确掌握情况,坚决避免在国评和警示片中上“黑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