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电骆驼”出动!吹响防汛保电“集结号”

来源:市发改委2022-06-20 18:01
浏览量:1|| | ||

当前,岳阳市已进入主汛期,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制定切合实际的防汛手册和应急预案,针对性开展防汛保电,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

在华容县万庾镇10千伏万镇线大堤,国网湖南电力东方红(电骆驼)共产党员服务队正在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此次防汛演练贴近实战,是检验防汛应急响应速度及快速恢复供电的能力的有效途径。

在岳阳城区,国网湖南电力东方红(电骆驼)共产党员服务队每天对防汛机埠开展隐患排查,沿线开展红外测温,及早做好汛情防范,随时开展应急处置。此外,该公司全面总结往年的防汛经验,着重对位于低洼处的变电站等生产场地配备了防雨、防台风、防洪等排渍设施,有计划地开展安全用电专项检查,并跟踪督促整改。

针对汛情发展,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成立防汛应急分队,严格按照防汛指挥部统一部署,执行汛期预警管理,防汛材料、工器具等防汛抢险物资和车辆准备到位。同时,加强防汛值班及信息反馈工作,严阵以待为防汛前线提供坚实的电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