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电来了,水通了,庄稼有救了”

来源:湖南日报 新湖南2022-08-16 17:40
浏览量:1|| | ||

湖南日报8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胡盼盼 通讯员 陈勇平 陈琦)“电来了,水通了,庄稼有救了!”8月16日,看着沟渠里的水顺着水管源源不断地流向久旱的农田,岳阳县步仙镇村民毛务生不停地向供电所胡师傅致谢,感谢他冒着高温酷暑给农田接通了抽水灌溉临时电源。

连日来,国网岳阳县供电公司组织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排查设备线路隐患,满足农民抗旱用电需求,提供高效上门服务。

8月15日10时,柏祥供电所台区经理胡金文在巡线途中,发现一违规用电现场,及时制止了正准备从绝缘线换裸导线挂钩抽水用电的毛务生老人。胡金文告知毛务生挂钩用电的危害后,并承诺马上为农田用水通电。

当天下午,胡金文就组织人手,从供电所领来了电线、电表和漏电开关,接通了电源。还帮助毛务生调试了水泵,确保水泵能正常抽水不漏电。

为做好高温保电工作,该公司简化办电手续,开辟抗旱用电报装“绿色通道”,原则上当天受理、当天报装。目前,已累计为60个村解决了农田排灌问题,架设临时线路23.87千米,安装临时电表768块,发放安全用电告知书4.2万份。

(一审:胡信松 二审:李志林 三审:金中基)

作者:胡盼盼

责编:黄婷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