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国网岳阳县供电公司:为抗旱用电提供24小时贴心服务

来源:华声在线2022-08-16 17:45
浏览量:1|| | ||

华声在线8月16日讯(通讯员 陈琦)“感谢供电所胡师傅及时发现并制止我的不安全用电行为,第一时间为稻田抽水水泵接通临时电源,庄稼有救了!”看着沟渠里的水顺着水管源源不断地流向久旱的农田,岳阳县步仙镇村民毛务生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为积极做好高温抗旱保电工作,连日来,国网岳阳县供电公司组织台区经理深入田间地头,排查设备线路隐患,积极响应农民抗旱用电需求,提供安全高效上门服务。8月9日10时,柏祥供电所台区经理胡金文在巡线途中,发现一违规用电现场,及时制止了正准备从绝缘线换裸导线挂钩抽水用电的毛务生老人,在告知挂钩用电的危害后,承诺马上为农田用水通电,避免了一起外人触电事件的发生。

客户用电无小事。当天下午,胡金文就从供电所处领来了电线、电表和漏电开关,和同事一起配合接通电源后,还帮助毛务生调试了水泵,确保能正常抽水不漏电。

为做好高温保电工作,该公司简化办电手续,开辟抗旱用电报装“绿色通道”,原则上当天受理、当天报装。截至8月15日24时,已累计为60个村解决了农田排灌问题,架设临时线路23.87千米,安装临时电表768块,发放安全用电告知书4.2万份,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农民稳产增收提供了坚强的电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