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市长召集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商讨了这些大事

来源:岳阳日报2022-08-19 17:56
浏览量:1|| | ||

8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主持召开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会议,贯彻落实全省市州长视频会议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创先争优, 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建华,市政府秘书长孙志诚参加。

1—7月,全市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8.2%,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9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4%,高于全省平均水平3个百分点,继续稳居全省第1位;

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39.53亿元,增长2.2%,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2个百分点,排全省第2位;

完成一般公共预算地方收入104.7亿元,增长7%。

李挚要求——

要突出稳住经济大盘,进一步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强化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跟踪调度,锚定“全年GDP过4800亿元”目标倒排任务,以月保季、以季保年,有条件的县市区要在完成预期目标的基础上,敢于“跳起来摘桃子”,为全市多作贡献;

要抓好“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发挥“三驾马车”拉动作用,着力扩投资、稳外贸、促消费,把项目建设摆在经济工作的“头版头条”;

要稳住“三农”工作基本盘,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坚决完成粮食丰产丰收任务。

今年入夏以来,我市日用电负荷连续9次创历史新高。

李挚强调——

要突出抓好电力保供,全力以赴打赢迎峰度夏攻坚战,处理好电网安全和电力保供、保民生与稳增长、保水电与保抗旱的关系,确保电网安全运行;

要坚决落实“五保”要求,千方百计确保居民、医院、学校等重点用户,以及涉及公共利益、社会安全等重要部门、重要单位、重要场所用电不受影响。

当前,我市面临晴热高温少雨、汛期水位反枯、工程蓄水减少、旱情发展迅速等多重不利因素叠加影响。

李挚强调,要突出抓好防旱抗灾,着力救困、保水、保收,立足“防长旱、抗大旱、救大灾”,锚定“两个确保”目标,落实滚动预测、信息掌握、研判预警、任务交办、调度管理等工作,最大限度减轻旱灾影响和损失。

李挚强调——

要突出抓好安全生产,强化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自建房专项整治“百日攻坚”等重点攻坚,夯实工作基础,抓好高温安全;

要突出维护社会稳定,强化治安防控、风险防备和舆情防范;

要突出保障改善民生,抓紧抓好民生实事办理和生态环境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