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岳阳市首家公益性“惠企学税工作站”揭牌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岳阳市税务局2023-05-31 10:14
浏览量:1|| | ||

  5月18日,由岳阳市岳阳楼区税务局主办,岳阳中韬华益税务师事务所承办的“惠企学税工作站”举行揭牌仪式。据悉,这是我市首家由税务部门和财税服务机构联合创办的公益性平台,旨在为企业提供专业的涉税咨询辅导,帮助企业降低涉税风险。岳阳市税务局、岳阳楼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8家民营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在活动中,岳阳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惠企学税工作站”的创办运行,是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中持续深化拓展税收共治格局,加强社会协同的新举措。工作站的运行,能够为企业提供公益性涉税咨询服务,提升企业纳税遵从度,降低涉税风险,帮助企业提升纳税信用等级,实现税企互利共赢。同时,有助于涉税机构提升知名度,扩大服务范围,让涉税服务中介机构成为连接税务部门与纳税人的良好桥梁。

  “惠企学税工作站”揭牌后,开展了第一次税收政策辅导讲座,主讲人以《解析税务管理  防范税收风险》为题,从不同视角阐述了税务管理的分类,并结合实例讲述了如何防范纳税风险的重点、难点,生动、细致的讲解得到参会企业代表好评。

  在“税费问题直通车”互动交流环节中,市县两级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认真听取了与会企业家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现场解答代表们提出的涉税疑问,在互问互答中解疑释惑,在交流沟通中增进理解信任。

  “惠企学税工作站的成立,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希望企业、税务和中介机构加强协作,共同营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市人大代表、湖南隆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谈峻表示。

  据了解,岳阳税务系统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为硬道理、金标准,开展“三送三解三优”,推便民之举、施利民之策,推动税收宣传从“税务部门宣传什么纳税人缴费人就听什么”向“纳税人缴费人想听什么税务部分就宣传什么”转变,纳税服务共性化向个性化、精细化、智能化转变,纳税辅导单一性向行业化、产业链转变,服务效能程序式、流程化向解决实在问题取得实效转变等“四大转变”,以高质量税收工作服务经济发展。

  岳阳楼区税务局负责人表示,将始终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将“惠企学税工作站”的开办作为契机,推动税务、企业、中介机构良性协同合作,不断扩大税收共治“朋友圈”,在提升税费服务、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工作上不断迈出新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