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临湘税务:税工联动发力 护航实体经济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岳阳市税务局2023-05-31 10:19
浏览量:1|| | ||

  为进一步助力实体经济发展,打好“发展六仗”,慰问帮扶企业困难职工,深入了解企业实际困难,为企业纾困解难。近日,国家税务总局临湘市税务局联合临湘市总工会深入湖南湘建鞋业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助力实体经济 税工联合在行动”为主题的“三送三解三忧”行动。

  在企业的会议室里,临湘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胡华望和临湘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舒卫东等一行慰问了企业的困难职工代表,详细询问大家在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给大家送上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鼓励他们要保重身体、保持乐观、积极面对。

  活动中,临湘市税务局的工作人员首先到企业的生产车间,参观生产流程,了解生产情况,送上定制化“税收优惠政策大礼包”,然后和企业代表开展座谈,宣讲解读税收优惠政策,解答企业涉税问题和困难,为企业纾困解难。

  舒卫东表示“要落实好‘三送三解三忧’行动,真正解企业之难,就是要主动上门走访,看看企业的困难,问问纳税人的意见,听听大家的建议,这样工作才会有进步,营商环境才会有提升,企业才会有幸福感和获得感。”

  针对企业在座谈会中提出的“出口退税资料乱、整理难”的难题,临湘市税务局现场为企业组织了一场税务“体检”,就企业的出口备案单证和出口退税备查资料进行检查,重点查看了备案单证是否过期、出口退税备查资料是否齐全,找出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为税务部门点赞。去年,税务部门帮我们办理了124.9万元的出口退税,解决了我们的资金难题。这场税务体检更是帮我们排除风险,让我们没有后顾之忧。今年企业出口业务持续向好,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增长了45%,我们对企业的发展充满信心。”湖南湘建鞋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表示。

  临湘市税务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临湘市税务局将会持续开展“三送三解三忧”行动,深入企业一线开展税费优惠政策宣讲,解决企业“痛难堵”问题,打好优化发展环境持久战,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