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国家税务总局岳阳市税务局】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税再延长4个月

日前,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发布公告,自2022年9月1日起,按照《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关于延续实施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有关事项的公告》(2022年第2号)已享受延缓缴纳税费50%的制造业中型企业和延缓缴纳税费100%的制造业小微企…

26

2022-09

【国家税务总局岳阳市税务局】岳阳税务:税惠“落袋”澎湃企业绿色发展新动力

蕴含着丰厚“城市矿产”资源的汨罗,是岳阳市12条新兴优势产业链中金属非金属新材料产业链的布局地,岳阳市年加工再生产铜、铝、塑料等“城市矿产”达300万吨以上。今年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台后,国家税务总局岳阳市税务局主动靠前服务,让税惠政策从“…

25

2022-08

【国家税务总局岳阳市税务局】岳小蓝说税(第三季04)|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赋能企业

《岳小蓝说税》是国家税务总局岳阳市税务局制作的系列短视频。视频通过情景互动形式,轻松解读税费政策,介绍税务服务举措,带您了解身边税事。下面推出第三季第4集《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赋能企业》“身在湖南,办事不难”。好的税收营商环境,让市场有活力,…

19

2022-07

【国家税务总局】退税减税降费政策操作指南(十二)——特困行业阶段性缓缴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

一、适用对象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企业,上述行业中以单位方式参加社会保险的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以及其他单位。以个人身份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体工商户和各类灵活就业人员。二、政策内容(一)缓缴适用于餐饮、零售、旅游、民航…

08

2022-06

【国家税务总局】退税减税降费政策操作指南(十一)——快递收派服务收入免征增值税政策

一、适用对象为居民提供必需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服务取得收入的纳税人二、政策内容自2022年5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对纳税人为居民提供必需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快递收派服务的具体范围,按照《销售服务、无形资产、不动…

08

2022-06

【国家税务总局】退税减税降费政策操作指南(十)——公共交通运输服务收入免征增值税政策

一、适用对象提供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的纳税人。二、政策内容自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对纳税人提供公共交通运输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纾困发展有关增值税政策的公告》(2…

08

2022-06

【国家税务总局】退税减税降费政策操作指南(九)——航空和铁路运输企业暂停预缴增值税政策

一、适用对象航空和铁路运输企业分支机构。二、政策内容自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航空和铁路运输企业分支机构暂停预缴增值税。2022年2月纳税申报期至《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纾困发展有关增值税政…

08

2022-06

【国家税务总局】退税减税降费政策操作指南(八)——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

一、适用对象除烟草制造业、住宿和餐饮业、批发和零售业、房地产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娱乐业以外的科技型中小企业都可以享受。上述企业应为会计核算健全、实行查账征收并能够准确归集研发费用的居民企业。二、政策内容(一)除烟草制造业、住宿和餐饮业、批…

08

2022-06

【国家税务总局】退税减税降费政策操作指南(七)——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续实施缓缴税费政策

一、适用对象制造业中小微企业二、政策内容(一)继续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国家税务总局 财政部关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有关事项的公告》(2021年第30号)规定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

08

2022-06

【国家税务总局】退税减税降费政策操作指南(六)——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政策

一、适用对象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二、政策内容(一)自2022年1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根据本地区实际情况,以及宏观调控需要确定,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可以…

08

2022-06

【国家税务总局】退税减税降费政策操作指南(五)——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专项附加扣除政策

一、适用对象3岁以下婴幼儿的监护人二、政策内容自2022年1月1日起,纳税人照护3岁以下婴幼儿子女的相关支出,在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前按照每名婴幼儿每月1000元的标准定额扣除。具体扣除方式上,可选择由夫妻一方按扣除标准的100%扣除,也可选…

08

2022-06

【国家税务总局】退税减税降费政策操作指南(四)——小型微利企业再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政策

一、适用对象小型微利企业二、政策内容2022年1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对年应纳税所得额超过100万元但不超过300万元的部分,减按25%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符合条件的小型微利企业是指从事国家非限制和禁止…

08

2022-06

【国家税务总局】退税减税降费政策操作指南(三)——中小微企业设备器具所得税税前扣除政策

一、适用对象中小微企业二、政策内容(一)中小微企业在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新购置的设备、器具,单位价值在500万元以上的,按照单位价值的一定比例自愿选择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其中,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规定最低折旧年限…

08

2022-06

【国家税务总局】退税减税降费政策操作指南(二)——小规模纳税人适用3%征收率销售收入免征增值税政策

一、适用对象小规模纳税人二、政策内容自2022年4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适用3%征收率的应税销售收入,免征增值税;适用3%预征率的预缴增值税项目,暂停预缴增值税。三、操作流程(一)享受方式纳税人在增值税纳税申报时…

08

2022-06

【国家税务总局】退税减税降费政策操作指南(一)——2022年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

一、适用对象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以及“制造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业”和“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以下称“制造业等行业”)企业(含个体工商户…

08

2022-06

【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岳阳: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加速落地

4月24日,在湖南岳盛新型材料有限公司车间,新型石晶地板生产正如火如荼。“3021万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给我们开发三期建设项目注入了‘强心剂’。”岳盛新材财务人员陈琴表示,今年退税政策继续升级,税务部门又提供了“快办直享”服务,企业发展动力…

13

2022-05

【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岳阳市税务局:让办税缴费从“能办”走向“好办”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王克如向田雨)“企业转让不动产业务流程是怎样的?购买方取得发票后在申请不动产转移登记缴纳契税时,需要提供哪些资料?纳税人缴税耗时较长的主要是哪个环节?”4月26日,国家税务总局岳阳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宇来到市政务服务中…

27

20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