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题会议

来源:省发改委2022-04-11 14:33
浏览量:1|| | ||

3月31日下午,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周海兵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省优化办主任陈永实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周海兵指出

营商环境是发展环境的重要内容,是一个地区经济软实力和综合竞争力的集中体现。抓好营商环境优化,是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的“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工作之一,也是为湖南发展计长远、谋未来。一定要从政治大局和发展全局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突破口和着力点,久久为功、驰而不息促进营商环境持续全面优化。

周海兵强调

优化营商环境是一个系统工程,要由点及面、系统发力,实现从硬环境向软服务的根本性转变。要以打造市场化、国际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新高地为目标,围绕中国营商环境评价重点领域,制定三年行动方案,明确年度重点任务,一项项梳理、一件件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省级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与优化营商环境一体化平台建设,把培育和发展市场主体摆到更加突出位置,切实为市场主体破解痛点、堵点、难点。要进一步做好营商环境评价工作,科学完善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强化评价结果运用,形成大抓营商环境优化的“风向标”,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提供坚强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