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岳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传达学习全市、省资规厅2022年度重点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2-04-20 14:31
浏览量:1|| | ||

市局传达学习省厅、全市2022年一季度重点工作暨经济形势分析讲评会议精神,部署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4月12日下午,市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讲评推进会,传达学习省厅和全市一季度重点工作暨经济形势分析讲评会议精神,通报全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存在的问题,解读《损害营商环境行为责任追究制度(讨论稿)》,部署安排下阶段全局中心工作,深入推进全系统“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市局全体局领导,机关科室、二级机构正科职以上领导干部以及各县市区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近期省厅和全市有关会议精神,做实做细四个方面工作:一是要加强党建带队伍,积极开展党组织“四亮”创建主题活动,统筹党建和业务“双轮驱动”,持续强化作风建设,做好“抓党建、带队伍、提效率、促发展”结合文章;二是要压实责任强调度,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强化统筹调度,以“踏石留印”的决心和韧劲将工作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全力推动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要崇尚实干出新彩,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崇尚实干狠抓落实”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脚踏实地,慎终如始,不断锤炼本领能力,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不断提高全系统干部队伍素质水平;四是要严格督导敢较真,严肃督查考评,强化结果运用,激励干部提振精神,着力破解“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大力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真正让能干事者有机会、干成事者有舞台、不干事者没位置。

会议指出,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举措,是提高区域竞争力,应对当前经济面临风险挑战的战略举措,事关岳阳高质量发展。近年来,行政审批、不动产登记等工作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与上级的要求、群众的期望仍有不小的差距,还存在一些堵点难点痛点,相关单位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切实做好查纠整改,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高质量推进。

会议要求,全系统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牢抓实,深入开展“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要坚持自我革命,采取办事流程清单化、模块化、精细化,实行一次性告知;市区两级要在明确事权下放清单以及主体资格、下放方式的基础上,明晰市区两级分工、时限要求等权责界限并形成工作手册;要按照《岳阳市优化营商环境登记财产指标工作方案》,统筹谋划、倒排工期、压实责任、挂图作战,强化对各县市区登记财产指标工作的指导帮带;要建立联合督察机制,对市委市政府重大项目和重点地段项目全部抽检,一般地段项目“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要建立责任追究制度,出台《损害营商环境行为责任追究制度》,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到位、执行不彻底的单位和个人,坚决问责追责、绝不姑息迁就。会议强调,各级各单位要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担当作为、务实重干,奋勇争先、出新出彩,努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确保我市营商环境“国考”“省考”测评“提档进位”,为奋力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