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岳阳 九江 咸宁三市启动跨区域知识产权保护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2022-09-19 11:10
浏览量:1|| | ||

9月16日上午,岳阳市、九江市、咸宁市三地共同签订跨区域知识产权保护合作条约,开启三地知识产权保护交流新篇章。三地市场监督管理局、中级人民法院领导参与签约仪式。

九江、咸宁、岳阳均地处长江中游,一衣带水,地缘相连,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强化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优化知识产权领域营商环境,积极推动区域全面合作,努力构建知识产权“严、大、快、同”保护格局,三地知识产权局、中级人民法院经充分平等协商,坚持依法推进、资源共享、标准一致、公正及时的合作原则,就开展跨区域知识产权保护达成共识。

通过区域合作框架协议签订,将充分发挥三地优势和特色,提高知识产权创造、保护、管理、运用、服务能力,有利于探索构建职责统一、科学规范、服务优良的多地、多部门协作管理机制;通过加强三地知识产权行政司法保护工作的统筹规划,有利于解决跨省际、跨区域、规模化、群体性侵权行为增多、权利人维权难、执法人员分散、执法标准不统一等问题,形成协同有效的跨区域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格局。

近年来,全市市监系统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全面推进知识产权工作。截至2022年8底,全市有效发明专利2268件;拥有驰名商标46件,有效注册商标总量60352件,品牌强市的实力不断增强。岳阳市获评2021年度省政府推进知识产权工作成效明显的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