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岳阳县张谷英镇中心学校开展知识产权教育讲座活动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2022-10-01 11:13
浏览量:1|| | ||

为普及知识产权知识,增强师生尊重知识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激发学生创造、创新的热情,鼓励和支持师生将创新成果等申请知识产权加以保护,9月30日,岳阳县张谷英镇中心学校开展知识产权进校园宣传教育专题讲座活动,2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主讲嘉宾是湖南省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平江县第一中学教师张从军,以丰富的知识产权案例,为学生们详细讲解了什么是知识产权,从多个角度向学生阐述了著作权、商标、专利等知识产权的重要性,使同学们更加系统全面认识了什么是知识产权。

张谷英镇中心学校由于多年来组织学生开展科技实践活动参加湖南省、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成果的积淀,2022年申报湖南省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获准通过,成为湖南省第六批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22所学校之一。

该项目负责人丁群芳老师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扎实学好科学文化基础知识,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努力探索新知,培养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和创新精神,为今后自己的知识产权申请奠定坚实的基础。

讲座过程师生互动,氛围积极而热烈,博得了同学们的欢笑和掌声。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生动有趣、贴合实际,开阔了视野,学到了很多没接触过的知识,对知识产权有了新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