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临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知识产权宣传 维护个体工商户合法权益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2022-09-29 11:35
浏览量:1|| | ||

“作为个体工商户,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提高侵权商品辨识能力,非常有必要,你们这次宣传,开展得非常好。”今天上午,在临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现场,几名个体户经营者向知识产权宣传人员树起了大拇指。

该局把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工作作为“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的重要内容,采取组织专题培训、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摆放展板等多种形式,宣传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展示调解专利纠纷、处理专利侵权纠纷典型案例,帮助个体工商户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及侵权商品辨识能力。

同时,指导个体工商户规范自身经营行为,从正规渠道采购货物,做好供货商登记,保存好进货发票、付款凭证、供货人联系方式等证据,在遇到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和诉讼时,更好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临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陆如勇介绍,该局通过开展“个体工商体服务月”活动,帮助3家个体工商户调解了专利侵权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