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全省第一张!岳阳自贸片区颁发工程审批“两证合一”证书

来源:红网2023-08-30 15:22
浏览量:1|| | ||

  8月28日,岳阳自贸片区颁发全省首个工程审批“两证合一”证书。

  红网时刻岳阳8月29日讯(记者 魏麒安 通讯员 杨付)8月28日,城陵矶新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钱丹青,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郭韶山向湖南中创空天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颁发了湖南省首个“两证合一”证书,即建设工程(规划、施工)许可证,标志着岳阳自贸片区在建设项目工程审批改革领域迈出了重要步伐。

  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事项。此前,《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办理由两个不同部门发证,跨部门联动调度较为繁琐,也很耽误企业时间。近年来,市自贸办、市工改办、市资规局、市住建局办针对新港区实施“大部制”管理模式的实际,要求岳阳自贸片区积极探索工程报建审批的制度创新。岳阳自贸片区自备改革基因,新港区开发建设部具备自然资源与住建职能的先天优势,通过流程创新、方式创新,实现了建设项目工程审批过程中“上下游环节的无缝链接、跨部门之间的高效对接”。

  第一个拿到试点证书,即湖南中创空天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产业化基地建设项目的负责人感慨地说,“以为要花好几个月甚至大半年的时间才能完成的报建流程,没想到一个月不到就全部办完。审批进程明显加快,审批流程明显减少,为企业节省了很多时间和成本,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制度创新带来的红利。”

  区开发建设部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创新工程管理服务,会同相关业务部门建立“厅内帮申报+厅外帮跟跑”的协同服务常态化机制,推行告知承诺制,为区内企业提供贴心服务、省心保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