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城陵矶新港区15个重点产业项目集中签约

来源:岳阳日报2024-01-16 14:43
浏览量:1|| | ||

  城陵矶新港区15个重点产业项目集中签约

  李挚出席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侯勇 摄影 王志)吹响“冲锋号”,奋战“开门稳”。1月15日上午,湖南城陵矶新港区举行2024年第一批15个重点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投资总额232亿元,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增添助力。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见证签约,副市长魏淑萍,岳阳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徐杰峰等参加。

  此次签约项目既有支撑强劲的龙头项目,也有延链补链的配套项目,具有分布领域广、产业链条全、科技含量高、产业赛道新等特点,重点分布在制造业、生产性服务业和总部经济等领域,大部分来自长三角地区。此次集中签约,是我市加快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的生动实践,也是我市落实好省委书记沈晓明在岳阳调研时提出的“讲好‘上海话’‘江浙话’、吃上‘长三角的饭’”要求的具体行动。项目全部达产后,年产值超300亿元,大部分项目满足“拿地即可开工”条件,80%项目将实现“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当年投产”。

  其中,路威轮毂制造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将建设10条国内首创德玛路威“四维制造”全自动新型铝合金锻造轮毂生产线,预计年产轮毂1500万支;岳阳零碳智慧能源产业基地项目由全球行业龙头远景科技集团投资60亿元打造,是湖南城陵矶新港区打造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新型储能材料产业园“扛鼎之作”。

  产业是立市之本,兴市之基。近年来,我市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精心谋划产业,加大项目调度,取得了丰硕成果,一批体量大、带动强、链条全、业态新的大项目好项目相继签约开工、投产达效,形成了以现代石化、现代物流、绿色食品、智能装备制造等产业为主导的“1+3+X”现代化产业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