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李挚赴汨罗市和屈原管理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

来源:岳阳日报2024-01-12 14:51
浏览量:1|| | ||

  强引领 增动能 以高质量项目建设带动全市高质量发展

  李挚赴汨罗市和屈原管理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

  1月11日,李挚一行调研湖南荞麦湖优质鱼类育种研究院暨生态健康养殖示范基地。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侯勇 摄影 王志)进企业、看现场、督进度、解难题。1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赴汨罗市、屈原管理区调研产业园区发展、重点项目建设、国家农高区创建等工作,副市长秦山成,市政府秘书长孙志诚一同前往。

  园区是产业发展的主阵地,在汨罗高新区产业园区内,不少企业正开足马力忙生产。李挚先后来到顺华锂业、同和新材料和恒塑新材料企业,深入生产一线看产品、问需求,详细了解企业发展中所面临的困难。他强调,要坚持园区市场化、差异化、特色化发展,大力培育行业龙头企业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不断提高产业集聚度、经济贡献度;要持续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深化细化服务措施,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帮助企业降本增效;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和环保底线,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位于汨罗市川山坪镇的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总投资81.04亿元,总装机120万千瓦,预计2030年12月全部机组投产发电,投用后可年创税近3亿元。李挚深入项目建设现场,听取了项目规划用地、移民安置等工作汇报,并就项目推进过程中急需解决的问题,现场办公、现场解决。他强调,汨罗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主要承担全省电力系统调峰、填谷、调频、调相和紧急事故备用等作用,可极大提升湖南和华中电网顶峰保供能力,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大力支持,加强工作调度,高水平、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能源保障。

  当前,岳阳国家农高区创建工作已经进入加力提速阶段。李挚一行来到屈原管理区,实地调研农科园B区项目建设,深入了解屈原国家农高区建设规划、发展定位、产业布局及厂房储备等情况,现场考察了湖南荞麦湖优质鱼类育种研究院暨生态健康养殖示范基地,听取了水产育种和生态渔业公园项目介绍。他强调,岳阳农高区创建是推进岳阳从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的关键一招,要对标对表,找准差距,明确任务,补齐短板,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抓好创建工作;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农高区科创大楼等项目建设,同步做好招商引资、企业入驻、要素配套、园区服务等工作,全力推动园区早日建成投用。

  1月11日,李挚一行在汨罗市罗江镇罗江村调研“小田改大田”建设。

  1月11日,李挚一行调研屈原管理区东古湖湿地生态保护工作。

  当天,李挚一行还考察了汨罗罗江村“小田改大田”建设、屈原东古湖湿地生态保护工作,实地调研了罗子国城遗址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