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4-02-23

12345热线全新扩容 38条热线整合为“一号通”

来源:热线办2017-11-29 10:56
浏览量:1|| | ||

“消费维权、咨询社保医保政策、投诉噪音扰民……”近日,记者从市政府热线办获悉,为解决各类公共服务热线“号难记、话难通、诉难求、事难办”的问题,我市于11月26日完成全市38条非紧急类政府服务热线的整合,市民不用再记各部门热线号码,只需拨“12345”一个号码就搞定。

为提高政府服务热线的“热度”,市政府确定以12345热线平台为基础,整合优化各职能部门投诉举报平台,建设涵盖公共服务、消费投诉、经济违法行为举报和行政效能投诉等功能于一体的12345公共服务和投诉举报平台。目前,市热线办已按照省市政府有关工作要求,完成了12315、12358、12369、12365等全市各部门政务咨询、投诉举报38条非紧急类政务服务热线的整合,还同步完成市长信箱、网格化服务等网络咨询投诉举报渠道的整合,初步建立起集热线、网络、移动终端于一体的全方位、多渠道、全天候、高标准的政务热线电话综合服务体系,实现了全市12345热线一个号码接听、一个平台受理,让群众好办事、为群众办好事。

据了解,自热线开通以来,12345热线连续6年获评“全国优秀政务热线”,多次获评“全国政务热线百分百接通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