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4-02-23

岳阳12345热线在北京再获殊荣

来源:热线办2019-08-12 10:18
浏览量:1|| | ||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方璐)8月8日,2019年全国政务热线发展高峰论坛暨全国服务热线发展报告会在北京举行。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电子政务专家委员会主任王钦敏出席并作讲话。

工信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相关领导、清华大学、人民大学、中山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知名专家教授和全国各地政务热线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会议。

王钦敏在讲话中指出,政务热线作为政府的“窗口”,是公共咨询、投诉和政府公共服务的重要平台,是政府回应民生诉求的开展个性化服务的重要渠道,希望把政务热线建设成感知公共需求和城乡运行的“传感器”,把政务热线数据作为政务数据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推动政务热线数据更好地助力政府决策辅助系统建设。

本次论坛以“推动政务热线转型发展,完善政务服务体系建构”为主题,发布了2019年政务热线发展研究报告。岳阳12345在大会上荣获“2019年度全国政务热线卓越管理创新奖”,并代表全国地级城市在大会上作典型交流发言。

岳阳12345热线运行8年以来,积极探索12345+,7×24小时为群众提供服务,12345+110获公安部以“岳阳模式”向全国推介,12345+网格化得到中央、省、市领导肯定。截至目前,热线共办理群众诉求230余万件,2019年日均接听群众来电2000人次,诉求办结率99.6%,群众满意率保持在90%以上,8年时间获评了不少瞩目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