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4-02-23

李爱武专题调研12345公众服务热线和“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

来源:热线办2019-10-28 09:20
浏览量:1|| | ||

以社情民意为风向标 开放优质高效服务

李爱武专题调研12345公众服务热线和“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

10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专题调研12345公众服务热线和“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时要求,以社情民意为风向标,向市民开放优质高效服务。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参加调研。

12345公众服务热线自2012年开通运行以来,共受理群众来电来信229万多件,办理市长信箱73360件、网格事项41496件。市民诉求综合办结率达99.86%,群众满意率保持在90%以上,“12345,有事找政府”已成为岳阳市民的普遍共识。李爱武称赞12345公众服务热线创造了品牌、创新了机制、创立了口碑、创设了权威,要求公众服务热线办进一步强化履职意识,持之以恒地创新探索,高效快捷贴心回应市民不断升级变化的诉求;加强与“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互动,形成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的合力;利用平台资源,提供衍生服务,放大热线平台的综合价值,不断优化政府公众服务。

来到市政务服务中心,李爱武参加了“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启动运行仪式,参观体验了服务大厅全新服务模式,详细了解正式上线运行的在线预约、在线取号、智能导办等8大系统运行情况,对市政务服务中心通过流程再造,极大提升了人性化便捷化服务效能的举措给予充分肯定。

随后,李爱武主持召开座谈会,对营商环境建设、工程建设领域审批、“最多跑一次”改革中的重点工作进行再督办、再调度。她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干就干到极致、走就走在前列,聚焦“对标先进、全省一流、群众满意”的目标,努力打造“跑改”工作“岳阳样板”。要坚持问题导向,破除“跑改”堵点,真正为市场主体减负松绑、添油加力。要坚持刀刃向内,深化“跑改”攻坚,抓好一件事情“一次办”、工程项目“联合办”、不动产登记“即时办”,重塑政府与市场的关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要坚持群众视角,提升“跑改”实效,提高改革到位率、县区覆盖率、群众知晓率,真正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要坚持制度倒逼,压实“跑改”责任,做到电子监察全面跟踪、现场督查全面跟进、专项巡察全面跟紧。